【图】精致立体纸雕孔雀图解教程 华美得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2017/5/10 15:07:1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千变万化的各色纸张,被独具匠心的手工达人裁剪粘贴,创造出万千的形态,形成世间独一无二的纸雕作品。立体纸雕的制作深受吸引很多手工达人,作品的立体艺术美令人惊叹。

立体纸雕拥有一种极为独特的魅力和魔力,让喜欢纸雕的人犹如着了迷,用尽办法要做出来最为精致的作品。今天手工达人跟各位爱好者分享了制作立体纸雕孔雀的教程。按照这个教程制作出来的立体纸雕孔雀,细节尤其逼真。有兴趣的手工爱好者,可以尝试制作。

制作立体孔雀需要用到的材料和工具,主要有:若干纸张、发卡、剪刀、铅笔、橡皮、胶水或者乳胶以及型号不等的镊子。

下面就具体的介绍制作立体纸雕孔雀的具体步骤。

第一步,拿出一张纸对折之后,在折纸的一侧,用铅笔绘制出孔雀羽毛的结构来(最好按照羽毛的大小排列开来),然后对折剪裁成羽毛。注意,中间的折线部分不要剪断。用同样的方法,制作出多个孔雀羽毛,至少需要二十个左右。

第二步,将剪裁出的孔雀羽毛用胶水或者乳胶黏贴在一起,注意孔雀羽毛尾端要分开。此外,用剪刀再剪裁出支架,并黏贴在羽毛下部。

第三步,再用铅笔画出孔雀表面的大羽毛,形状类似有锯齿的椭圆形,然后一一裁出。并把大羽毛从顶端一层一层的粘贴。在粘贴的过程中,最好使用镊子夹住大羽毛。

第四,将以上的成品粘贴在准备好的发卡上,并用白色的纸张对发卡进行装饰。

第五,用铅笔草绘出孔雀脖子下的羽毛,形状类似水滴。然后剪裁之后粘贴在发卡上。

第六,最后剪出孔雀头部的三根翎毛,并粘贴在发卡的上部。这样一个精致的立体纸雕孔雀就制作完成。还有余力的爱好者,还可以为立体纸雕孔雀上色,会更加栩栩如生。

需要说明的是,这个教程针对的是有一定纸雕基础的爱好者,考验的不仅是纸雕的制作方法和技巧,更考验的是纸雕爱好者的耐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