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好玩的纸雕灯做起来超简单 手工达人分享简洁版教程

2017/6/12 11:37:1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纸雕是入门门槛比较低的手工制作,只要有一张图纸再加一把刻刀,就能做出非常漂亮的作品来。如果把纸雕与设计结合在一起,就能做出更多令人惊叹的纸雕作品来。

喜欢纸雕工艺的手工爱好者,应该都知道制作纸雕的工艺其实并不难,其实最需要的就是耐心和细心。在手工达人看来,单独制作纸雕固然十分漂亮,但如果能跟其他工艺相结合的话,就能做出更多漂亮而且实用的作品来。今天手工达人就跟各位朋友分享一款非常好看的纸雕夜灯的制作步骤,虽然制作工艺非常简单,但重要的是这份创意。

在学习制作之前,大家需要准备一些原料和工具,分别是纸板、刻刀、相框条、剪刀以及胶水等物。

第一步:在纸板上描绘出自己要雕刻的图案来,如果不会手绘的话,也可以从网上直接打印。然后用刻刀按照图纸的走线,将图案雕刻出来。如果想做的比较细致的话,雕刻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脾气急躁的朋友一定要耐住性子进行雕刻。因为夜灯是立体的,因此我们要至少雕刻四份图案。

第二步:将雕刻好的图案用硬纸板压紧,一面纸张不挺直,然后就可以进行拼装了。将相框条与图片组合在一起,并拼装成一个长方体。此时要留出出一个窄面,作为灯泡和电线的接入口。

第三步:将像框整理好之后,在长方体的底部装好灯带,并接入开关。这时候需要注意的是,最好能固定在一个托盘上。这样在移动纸雕夜灯的时候,灯带也不至于会掉下来影响使用。

第四步:调试开关是否正常,尤其要检查线路问题。检查之后,可以在图纸的边角用胶水进行粘合,这样台灯的纸雕灯罩就不会漏光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