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DIY宝宝鞋超实用教程 附赠手工编织技巧及图解

2017/6/1 16:57: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虽然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很多妈妈还是特别喜欢自己动手给孩子制作衣物,比如帽子、袜子或者宝宝鞋。其实妈妈们并不是为了省钱,而是一针一线之中都包含着浓浓的母爱。

很多新妈妈都对宝宝呵护有加,甚至希望自己能变身超级妈咪,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拿来给自己的宝宝。而亲自动手给宝宝准备一些衣物,更是心灵手巧的妈妈们必须要做的事情。

而宝宝鞋,相信很多妈妈都为自己家的孩子亲手制作过。比较适用于年龄比较小的宝宝,穿上之后可以防止宝宝脚部受凉,而且踩在地板上也不会滑倒。据说,还能起到促进孩子足部发育的作用。

现在就让手工达人为各位朋友分享一款宝宝鞋的制作过程,也许有心的朋友一边看一边就学会了。

第一步:准备好针线之后,量一下孩子脚部的尺寸。先用别针起至少三十三针,开始来回织,一共织成十二行的鞋底。鞋子可以稍微织的大一些,但不能小,不然会让宝宝穿着很难受。

然后开始织宝宝鞋的鞋帮,用元宝针起头织十行左右,再来回织出一块板来。不过大家在做的时候要数好针数。在织鞋帮的时候,从第三行开始隔一行在鞋尖的部分各减去一针,中间收九针,两边留下十六针左右。

第二:将织好的鞋底和鞋帮缝合在一起。缝合的时候可以用其他颜色的毛线来回的缝制。并将剩下的三十二针继续来回织,在第三行的时候留出穿鞋带的孔。然后数到第十六行就可以收边锁针了。新手在织的过程中,针的松紧要均匀,这样孩子穿着才比较舒服。

第三:将织好的鞋子整理一下线头,里面的最好都压实。然后用一根带子系成蝴蝶结的形状。然后再用同样的方法织出另外一只来,记住所用的针数最好一样,这样两只鞋子才能大小一样。另外,因为宝宝的脚丫还比较小,因此不用分左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