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编织技巧及图解 带你进入它的世界

2017/10/18 7:52:38 作者:M214-lia… 来源:yxlady
手工编织,不仅能够促进一个人的动手能力,还可以激发一个人的潜力,自己动手编织一个物体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成就感,那么接下来让我们进去编织的世界。

先问大家一个问题,有谁有亲手编织过一个东西呢,有谁了解编织的技巧呢?接下来小编就帮大家普及一下编织的知识吧。编织,是将细长的东西通过相互交叉有规律的将它组织起来,它是一种技术,也是一种需要智慧的能力,在很早之前就有编织篮子,编织毛衣的说法,小编很小的时候还穿过我妈妈给我编织的毛衣和帽子呢,里面融合了妈妈对小编的爱。

那么常见的编织技法就有编织、盘结、包缠等。编织是基本的编法,它还包括编辫,一般适用于草篮等半成品,编辫技法不用讲究太多技巧,不过用它编织出来的物品同样也是结构坚固,连接紧密的。盘结就是比较讲究技巧的编法,这种编法的花纹不错,同时编出来的东西会带有美感。包缠的话一般是用一根线条,有规律的将物体缠绕起来。

接下来小编教大家简单编织一个有创意的礼物吧。首先我们准备一张明信片,用剪刀将明信片的四个尖角剪成圆形的,这样可以方便编织。我们再用锤子和针顺着明信片的边缘等距离的扎出一些小洞,方便穿线。打了小洞之后我们可以用缝衣针穿上毛衣线从明信片的圆孔中穿过,开始穿线。

穿线的打结法我们可以从网上找一种好看的,将它编织一圈。我们可以多绕几圈,使它变厚一点,这样一个好看的明信片就完成啦,就像外面多了一些花边,多漂亮呀,自己也动手做一下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