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编织宝宝鞋超详细步骤分解图 资深达人教你六步搞定

2017/6/4 10:27:1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鞋子是幸福的象征,妈妈都喜欢为自己的宝宝做很多漂亮的鞋子。而妈妈们在自己动手制作的过程中,心里也会感到无比的满足和爱意,宝贝们穿在脚上也会感到无比的温暖舒适。

有了宝宝的妈妈总想给孩子最好的东西,也喜欢亲手制作一些物件送给自己的孩子。在宝宝小时候为其准备可爱又实用的宝宝鞋,是妈妈们能为孩子做的最温馨的事情。等到孩子长大了,再把小时候的宝宝鞋拿出来,会拥有很多难得的回忆。因此,作为一个新妈妈,为宝宝亲手制作一双宝宝鞋,是十分有意义的。

在动手制作之前,妈妈们应该先良好宝宝脚部的大小,并且根据宝宝的性别选择不同颜色的毛线。

第一:首先要根据宝宝脚部的大小,开始用棒针起针(如果不喜欢棒针的还可以用钩针。最好从鞋头的地方开始钩织),并用同一个方法织成鞋底。

第二:织好鞋底之后,开始织鞋面。鞋面需要起四针比较长的针,开始从第五针开始把两针合成一针,到最后一共收完九针。

第三:继续用同一种方式一边织一边开始收针,一直收到宝宝的脚能伸进去而不会特别的紧。那么这一圈就可以收针结束了。

第四:把鞋口的收针作为基础,然后在这个基础之上,然后继续织一个圆筒的方式,长度大概到宝宝的小腿中部。这样第一只鞋就做好了。

第五:然后用同样的方式织出第二只鞋子来。因为宝宝鞋暂时不分左右脚,所以尽量两只鞋的鞋底是一样的。

第六:这样做出来的鞋子,本来已经很实用了。妈妈们还可以在织出两个可爱的花朵或者动物的头像一起缝在鞋面上,为宝宝鞋增添一份可爱。【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