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适合初学者的手工皂制作方法 DIY教程图解超详细

2017/6/4 10:42:1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手工皂,就是自己DIY动手做类似香皂的护肤品,一般来说只需要油脂、氢氧化钠、水三种材料。质量好的手工皂,泡沫细腻丰富,还能彻底清除毛孔深处的油污。

大家都对自己使用的护肤品特别上心,不敢随意使用市场上的各种产品。而只有自己动手做的手工皂才用起来最放心,因此,手工达人更喜欢研究各种制作的方式。目前最常见的手工皂就是热制和冷制两种方式。而手工爱好者最喜欢选择的方式是冷制香皂法。因为这种方式用料便宜、操作简单而且成品一样漂亮、好用。

今天,手工达人就跟各位分享一个超级简单的DIY手工皂教程,新手在家里就能制作。

第一步:将氢氧化钠在清水中溶解开,并进行搅拌直到容器中的混合物变得透明。新手需要注意的是,在放入氢氧化钠的时候,容器中会出现发热以及冒出泡沫的现象,大家要小心别被烫伤。

第二步:戴上厚厚的手套,将油脂倒入容器中并进行搅拌。这个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需要一边搅拌一边慢慢地倒入油脂,直到混合物变得均匀。

第三:倒入早已选好的精油,逐渐倒入混合物中。这时候还需要不停地搅拌,直到精油被均匀地分散在其中。这时候新手会发现,混合物已经变得有点浓稠了。

第四:将混合好的原料小心地倒入模具之中,不要随意挪动,静止放置四十八小时以上。这一步骤最重要的是,新手不要轻易触碰,因为模具中的混合物正在发生化学反应。

第五:之后将香皂从模具中取出来,这时候最好用刀子或者其他物品帮助取出手工皂。然后用刀切割成自己想要的尺寸,将它们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耐心等待一个月之后,手工皂就会熟化,里面多余的化学成分也会被挥发掉。这样,就完成了最基础的冷制手工皂。【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