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折纸太阳帽详细步骤图解 初级爱好者也能轻松做出来

2017/6/9 21:37: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折纸是一种以纸张折成各种不同形状的艺术活动,起源于中国,后来流传到日本。随后,日本人把折纸视为国粹之一,甚至作为小学的必修课。现在国内也有很多折纸爱好者。

手工折纸的神奇之处,就在于可以用一张纸折出任何东西来。这也是手工折纸的迷人之处。炎热的夏季已经到来了,如果能用手工折出一顶可爱的太阳帽,那真得是太酷了。对于小朋友来说,在自己的努力之下,成功地折出可爱的遮阳帽,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同时还能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

那么,今天不管是喜欢手工折纸的初级爱好者,还是喜欢动手的小朋友,都可以跟着这个教程,制作出自己喜欢的迷你帽子来。虽然折出来的帽子不能实实在在地戴在头上,但就算看着也能让人清凉起来。

在DIY手工太阳帽之前,大家需要准备好需要用到的材料和工具,分别是彩纸、剪刀、胶水和丝带。

第一步:取出一张正方形的彩纸,将其对折之后,沿着折线撕开,形成两张同样大小的长方形彩纸。

第二步:将其中的一个长方形沿着短边对折之后,再沿着长边对折。然后将右边的的折角向内折到折线之上。另外一边也同样操作。

第三步:然后将形成的等腰三角形的左下角向外折到折线之上,剩下三个角都同样操作。

第四步:将底部多出来的长方形沿着三角形的底部从两边向内折。这样中间就形成了一个正方形的容器。随后,将边上的梯形的边角都铺平,就形成了四周带有帽檐的平顶帽。

第五步:用剪刀剪下一段彩色的丝线,围在平顶帽的边缘,用系成一个漂亮的蝴蝶结。这样就完成了简单而又漂亮的太阳帽了。

如果还愿意继续的话,大家还可以把剩下的半张纸,按照同样的方法做出另外一顶帽子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