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彩铅手绘教程步骤图解 超逼真多肉四步画出来

2017/6/9 12:42: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多肉植物的叶子是圆嘟嘟的,温差比较大的话,叶子还会变色,顶端出现红尖。这样的植物非常适合用彩铅进行手绘,没有任何绘画基础的初学者也能画得特别漂亮。

手绘是很多年轻人都非常喜欢的消遣方式,不仅能在不经意间展现自己的绘画才能,还能在不断的绘画中提升审美能力。在一帮朋友中,如果其中有一位朋友手绘水平都很高超的话,就会成为大家内心羡慕的对象。因此,很多有文艺气息的青年都要学几笔手绘。

而多肉植物已经成为手绘达人们最喜欢的植物。它们的颜色比较丰富,色彩分明,只要配色恰当,很容易出成果。现在就来看看手绘达人分享的彩铅多肉教程,感兴趣的同学就赶紧练起来。在开始之前,大家要准备好绘画所需要的原料和工具,分别是四十八色彩铅、普通橡皮和可塑橡皮、素描纸以及普通铅笔。

第一:大家要观察要描绘的多肉植物,仔细观察它们的形状、有几种颜色。主要颜色的分布位置以及光影阴暗等。然后在素描纸上,用普通铅笔勾勒出多肉植物的大概线条来。但为了后期涂色方便,在勾勒叶片的时候最好画出细节图。画好底稿之后,将主要用色挑选出来。

第二:因为底稿的颜色是黑色的,最好用可塑橡皮将底色减淡,然后用绿色彩铅沿着线稿再勾一遍轮廓。

第三:依次用选好的彩铅对底稿进行上色,第一遍上色颜色要淡,用力要比较轻。新手尽量把线条画的均匀一些,这样会令画面比较细腻,然后再为整个画面重叠上色。在上色的过程中,用笔要保持一致,尽量均匀,不要出现粗细不均的情况。如果出现顿笔或者力度加重,都会令画面出现不协调的色块,这时候就需要用可塑橡皮减淡颜色。

第四:多肉植物颜色之间有非常漂亮的过渡色,而这种颜色需要两种甚至三种颜色的混合、叠加之后才能实现。因此,新手在创作的过程中,尽量不要用一种颜色表现浓淡,可以几种颜色相结合。这样出来的多肉会更加逼真,而且非常有立体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