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给羊毛毡植毛 让你的手工玩偶萌萌哒

2017/7/18 20:17:11 作者:W-huangz… 来源:yxlady
羊毛毡顾名思义是使用羊毛制作而成的一种手工艺产品。羊毛毡可以制作出很多毛绒的玩具和手工艺品。羊毛毡很柔软,使用羊毛毡植毛制做出来的各种工艺品手感非常的好。

相信大家都羊毛毡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以羊毛为材料的织品,它能够用于制作各种手工艺品,比较常见的就是羊毛毡玩偶了。羊毛毡玩偶就是毛绒绒的,手感柔软的一种玩偶,是现在市场上十分流行的一种玩偶,它是使用羊毛毡为主要材料制作的。

使用羊毛毡制作的玩偶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羊毛是一种天然材料,而且对人体无害。它经常用于制作衣物等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用品,因此羊毛毡制作的玩偶相对于用其他人工材料制作的玩偶来说,对人们是十分干净,安全的。

对制作羊毛毡玩偶有一定经验的人来说,羊毛毡植毛是一个十分常见的制作过程,它能够让原本柔软的羊毛毡表面增加一层薄薄的被毛,让玩偶看起来毛茸茸的,更加可爱。但是,植毛后的玩偶却不便于把玩,因为植上去的毛容易脱落。

羊毛毡植毛的方法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将一定长短的毛发穿入羊毛毡,中间固定在羊毛毡中,两边露出一定长短就可以了。羊毛毡植毛需要用到一种特殊的针,有了它,植毛的过程将会变得十分简单,只需要把一定数量的毛发穿进针孔,然后扎进羊毛毡,再轻轻拉出一定长度的毛发就可以了。

一般来说初步植完毛以后,玩偶的形象可能不是特别完美,这时候你就需要修修剪剪,按自己喜欢的形状来修剪。修剪成自己喜欢的形状以后就可以为玩偶上色,让玩偶看起来更加生动可爱。【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