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折纸粽子图解 小小技巧不得不知

2017/8/5 11:07:11 作者:YUd2-zen… 来源:yxlady
手工折纸粽子首先需要准备一张长方形纸,把纸像中间对折,把所有的角都折好,再把中间的角在像中间对折,把拽出来的角用两面胶沾好,这样一个粽子就做好了。

手工折纸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仅是一门独特的艺术活动,更是一个锻炼自身的好方法。手工折纸逐渐发展成为一项有益于身心、开发智力的活动。不仅可以发散思维,还能培养大家的环保意识。通过折纸,大家相互交流经验,分享心得,更能促进感情。通过折粽子这种寄情于物的方法来表达自己的情感,有时候是不错地选择。

折法有点复杂,不过只要有耐心就能做好。一方面要掌握技巧,不能过于粗鲁,对待每个步骤都要仔细完成,遇到问题要积极主动寻求解决方案,这样不仅可以提高自身的动手能力,而且可以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折纸粽子这个活动比较适合家长和孩子一起完成,一方面可以陪伴孩子,与孩子进行沟通培养感情,另一方面可以锻炼动手能力。

手工折纸粽子首先需要准备一张长方形纸,把纸像中间对折,把所有的角都折好,再把中间的角在像中间对折,把拽出来的角用两面胶沾好,这样一个粽子就做好了。折粽子极大的丰富了折纸操作时的乐趣,而且还培养了大家的环保意识。

对于儿童,折纸能锻炼思维,有助于儿童提高动手能力,从而开发大脑;对于青年人,折纸可以使大脑得到很大限度的利用,促进人体的全方位发展,同时也促进了对其他知识的学习;对于老年人甚至可以让人重新焕发活力。虽然在折纸的过程中会遇到不少的问题,但是只要有耐心并且坚持就行。【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