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折纸粽子图解怎么看 教你学会用纸制作艺术

2017/9/23 16:04:12 作者:YUl-deng… 来源:yxlady
当你看到身边的朋友总是心灵手巧,能够用纸折出各式各样的艺术品时,你是否十分羡慕?其实,人人都可以学会折纸,只要用心学习,你也能用纸“变魔术”。

折纸是我国民间传统工艺,随着时代的发展,这项有意思的技术正逐渐被人们所忘记。不过,或许你的身边就有这么一两个“心灵手巧”的朋友,能够把普普通通的纸通过手工变成一件件可爱的艺术品。你是否想学折纸呢?

其实,折纸很简单,只要掌握了技巧一步一步来,肯定能够学会的。相信大家小时候都折过纸飞机吧?纸飞机是很简单也很常见的折纸艺术,其实其他折纸作品都和折纸飞机是一个原理。无论是青蛙,还是粽子,亦或是稍显复杂的荷花,都是有技巧的。

如果你只会折纸飞机,或者纸飞机都不会折,没关系,相信你看了下面的文章就能够学会。就拿折粽子来说吧,其实一点也不难。准备好一张纸,并用剪刀剪好边边角角,就可以开始你的创作之路了。首先对折你的纸,然后在边缘折个三角形。

一直折三角形直到完毕,然后展开,这时候你会发现纸上面有众多三角形折痕,根据折痕隆起,作出粽子的形状。这就是粽子的折法,也许你无法一下子理解,但慢慢按照步骤去做,你会发现你能成功的。如果还不会,可以根据图解一步一步来做。

还有一个方法,便是拆开别人已经做好的“粽子”,然后看看人家的折痕,看看人家是怎么做的。学会模仿与借鉴是十分重要的。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如果失败了,你不妨换一张纸,以免错误的折痕影响你的制作。相信自己,你一定能够学会折纸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