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创意小课堂 手把手教你自制盆栽花盆

2018/1/17 19:32:37 作者:YUl2-yan… 来源:yxlady
家里养了很多的多肉,但是却没有地方放置,怎么办?别着急!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创意DIY小课堂,学习如何将废物变宝,让你不花一分钱也能做出花盆!

方法一

step1、取出事先准备好的石子(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石子的颜色和形状,不做强求),将其分类后排放在一侧(可根据石子的颜色进行分类),随后借助纸板进行垫底。

step2、取出事先准备好的塑料袋,以其为底,将所有石子均匀地铺开。

step3、制作盆栽花盆不需要任何技术含量,只需要你细心认真。如果制作过程中出现多余的水,待其稍稍凝固后,即可用纸巾将其擦去。

step4、待底座较为稳固之后,继续砌。

step5、取出从水桶树上据好的一截树枝,将其用来制作花盆的底座。

step6、将盆栽花盆摆好,放置室温下冷却凝固,此过程大约需要二十四小时。

step7、将盆栽移入到花盆中即可。

方法二

首先,准备好你所需要的各种材料和工具,包括易拉罐、纸巾、油漆、麻绳等。

具体制作步骤如下:

step1、对易拉罐进行处理,用清水将其冲洗干净,随后借用纸巾,将多余的水分擦干。

step2、借助工具在底部进行打孔,大概打五到八个孔即可,注意易拉罐的左右侧面也需要各打一个孔。

step3、取出事先准备好的油漆,刷一层在易拉罐的表面。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用麻袋将易拉罐的瓶身缠起,以此作为装饰。

step4、将盆栽移入即可。

方法三

首先,准备好你所需要的各种材料和工具,包括鸡蛋壳、纸巾、碗等。

具体制作步骤?如下:

step1、对蛋壳进行处理,借助工具在蛋壳的顶部或底部凿出一个小洞,

step2、将鸡蛋内的蛋清和蛋黄倒入事先备好的干净碗中。

step3、将蛋壳内外用清水冲洗多次,直至完全干净,然后借助纸巾将水分沥干。

step4、往蛋壳内填充泥土,将盆栽移入。

step5、借助工具在蛋壳的侧面进行打孔,只需要打两个孔即可。

step6、取出事先准备的绳子,使其穿过两个孔,吊挂起来即可。

方法四

首先,准备好你所需要的各种材料和工具,包括废旧灯泡、钳子、扳手、石子、泥土等。

具体制作步骤如下:

step1、对废旧灯泡进行处理,借助扳手将其螺丝拧开。

step2、取出事先准备好的钳子,借助钳子将废旧灯泡的盖子撬开。

step3、继续借助工具将废旧灯泡的螺帽拧下来。

step4、取出事先准备好的泥土、石子,将其安置在灯泡的底部位置,随后往灯泡中倒入少量的水。

step5、将盆栽移入即可。

方法五

首先,准备好你所需要的各种材料和工具,包括废旧塑料瓶、废旧布料、手弓锯、麻绳等。

具体制作步骤如下:

step1、取出事先准备好的废旧塑料瓶,借助剪刀将瓶身的上半部分剪掉。

step2、取出事先准备好的废旧布料,用它将塑料瓶的外部包裹住。

step3、借助手弓锯,对树枝进行切割,使树枝的高度与废旧塑料瓶的高度一致。

step4、借助麻绳,将处理好的树枝进行串联,随后将其围在瓶身的外层。

step5、移入盆栽即可。

以上五种自制盆栽花盆的方法,你都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自制盆栽花盆自制盆栽花盆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