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儿童花灯制作方法图解 学会亲自教孩子

2018/1/20 9:30:37 作者:M214-wan… 来源:yxlady
每当元宵、中秋这种传统节日来临的时候,大街小巷就会出现各式各样的花灯,小朋友对这种色彩斑斓的东西可是非常感兴趣的,那么父母们是否想要陪孩子亲手制作一盏花灯呢?

花灯是一种比较传统的东西,这种色彩斑斓、小巧玲珑的灯,尤其受到小朋友的青睐,作为父母,你想不想要亲自动手教孩子做一盏花灯呢,既培养了他的动手能力,又增进了父母与子女的感情。下面就是一种非常简单的花灯制作方法,快来学学吧。

首先,找一个纸杯,将它边缘折叠起来的一圈剪掉,于是纸杯就变成了上图中右边的样子,这便是第一步。

接下来将杯子周围部分剪成均匀的竖条,然后对每一根竖条进行修剪,减去矩形的两个角,使其变成尖角形状,如右图所示。

每根竖条的角剪完之后,将所有竖条分开,如左侧图片展示的一样,就像一朵花。接着剪下另外一个纸杯的杯底,用来给花灯封口。

接下来将每一根竖条都粘贴到刚刚剪好的杯底上面,然后从剪去杯底的杯子上面再剪下一圈,用来修饰花灯边缘。

将刚刚剪下来的那一圈粘贴在竖条的尖角上面,花灯的大致形态就出来了,然后将花灯的竖条往外拉伸一下,这样看起来就更像灯笼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