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传统红灯笼怎么做 告诉你简单小方法

2018/4/8 10:16:37 作者:U7-luoji… 来源:yxlady
每当传统节日到来的时候就少不了灯笼,手工制作灯笼在这个时候广泛受到大家的关注和喜爱,详细的灯笼制作不但教你独特的灯笼制作方法,还可以给传统的节日增添温馨的气氛。

来源:未设置作者:240111615654104542

灯笼是我们中国传统的手工艺品,它又叫做灯彩。每年正月十五的时候,人们都会制作真彩来迎接喜庆。家家户户都挂着,象征喜庆团圆的红灯笼。之后这个传统就被一直延续下去了,直至今日人们都会在喜庆的时候挂上红灯笼。

同时经过多年的磨练,各朝代的工匠的传承和手工艺品灯笼的发展,灯笼的种类也是五花八门,层出不穷。并且款式造型多种多样,深入人心,十分惹人欢喜。那么这个经历了时间洗礼的灯笼是怎么做呢?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讲述一下灯笼是怎么做吧。

第一、 灯笼的制作方法

灯笼的制作方法有很多,首先我们先来讲一下传统红灯笼的制作方法吧。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彩色卡纸,裁纸刀还有固体胶。把卡纸裁成一条条长方形,并且在两边预留一定的空间。如图所示,建议卡纸的颜色选择红色。

之后可以把预留的两边空间卷起来,然后使用固体胶固定。然后把黄色的卡纸剪成条状,在固体胶闭合的位置上形成一圈。之后再用黄色卡纸和红色卡纸剪成一条条灯穗,把灯穗黏在灯笼的底部就大功告成了。

第二、 自制灯笼的注意事项

自己制作灯笼也有事情需要我们留意留心的。首先我们要小心剪刀的使用,避免锋利的刀刃划伤自己。并且在粘贴卡纸灯笼的时候不要黏歪,因为这样会影响美观。以上就是传统的红灯笼制作方法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灯笼怎么做灯笼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