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难夫难妻吕布与貂蝉 到底彼此真心有多少

2017/3/20 12:12:12 作者:M8-shiya… 来源:yxlady
吕布武功盖世,却如墙头草般毫无立场,认贼作父,浪费了自身的一身本领。因贪恋貂蝉美色而亲手杀了霸占了貂蝉的董卓。现在就由小编来谈谈貂蝉和吕布之间的感情故事。

貂蝉,是中国古代史上出名的美人之一,本只是王允府中一个普通歌女,但心系天下,甘愿牺牲自己,成为董卓、吕布父子矛盾激化的引火线,让王允的连环计得以完美展开。而吕布和貂蝉却在董卓死后相爱,二人携手想闯出自己的天地。

吕布在三国群英中也算武艺高强,三十六般武艺样样会耍,只是谋略上略输一筹,只能逞匹夫之勇,而无管仲之谋略,还非常的不靠谱。因此三番五次的被别人利用,成为别人杀人的工具,自己费劲力气却没得到什么好处。对他来说最为致命的便是受貂蝉诱惑,而杀了义父董卓,导致其从此没了庇护所,还留下别人诛杀他的理由:对自己的义父都下得去手的人怎么能够留在时间?而在杀了董卓之后还是将貂蝉留在了身边。虽然不知他二人到底是不是真心以待彼此,但至少吕布死前,貂蝉还未离他而去。

貂蝉在连环计中大获成功,后跟随者吕布一起另寻出路。吕布在白门楼之时,曹操领兵在楼下攻打,貂蝉却从未想过独自离开,或者借是王允义女名义求曹操放过自己,而是选择和吕布一起守城。或许虽然当初接近吕布只是为了除掉董卓,但之后却被吕布迷上,因而愿意生死相随。二人婚后相当恩爱,整日花天酒地,不务正事。吕布在貂蝉的美色下将江山社稷置之度外,甚至曹操君临城下仍然无动于衷,最终死在曹操手上,而貂蝉最终结局却不得而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吕布与貂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