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语文教材假课文 假课文容许虚构

2017/3/20 13:31:15 作者:C+ 来源:yxlady
最近网上一直疯传着语文教材存在虚构现象,网曝孩子读书上课的语文课本有很多错误的信息,而且内容虚构,这根本就是假语文!这些语文教材有很多谎言故事,大多是虚构名人故事,故事编的有鼻有眼,值得深思。

聚焦语文教材假课文|语文教材虚构名人故事真的合适吗|语文教材容许虚构吗


对于假语文教材,某小学校长认为,语文不是历史,而且本身就包括两种文体,一种是写实文体,一种是虚拟文学。教材也会存在误差,并非完美,大家可以批评,却不建议炒作。
显然,如今这假语文教材已经被拿去炒作。很多教材的改动是为了更好地达到教育的目的,而且毕竟小学生认字不多,很多时候为了让学生更好地认字阅读,适当的改动是必须的。
总之,对于语文教材的改动,家长应该以正确的态度去看待,而不是一味地排斥。适当的改动是为了帮助孩子更好的学习,当然,如果经常讲走马行空的假故事,那样必然是误人子弟,甚至导致孩子长大后也不清楚事实。

上一页12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