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鲁迅的作品精彩无比 字字句句写到人的心坎

2017/3/20 14:07:14 作者:W-gengxu… 来源:yxlady
鲁迅先生一生写作计有600万字,其中著作约500万字,辑校和书信约100万字。作品包括杂文、短篇小说、诗歌、评论、散文、翻译作品等,每一部作品都受人喜爱。

说起鲁迅,大家一定不会觉得陌生,他是中国著名的文学家,他留下的著作给后世带来了深远的意义,当然也彰显了他个人的风采。据了解,他一生写作共计600万字,这对于常人来说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他凭借着自己对写作的喜爱将每一部作品都刻画的淋漓尽致,他和很多作品都出现在了中学语文课本中,这也足以体现他的文学价值。

他的写作范围很广,他曾经写过杂文、短篇小说、诗歌、散文,也曾经翻译过外国经典名著,这些都让大家看到了他作为作家的天赋与成果。《狗.猫.鼠》、《朝花夕拾》、《野草》、《藤野先生》都是他的散文作品,他对于人物的刻画达到了较高的境界,对于自然界中的事物也有着深刻的探索。他是一个善于观察生活,并且将所发现的奥秘用文字表现出来的人。

《呐喊》是他给大家带来的小说,这本书反映了当时的时代背景,鲁迅先生通过这样的故事向大家折射出了一个时代,让大家更能体会到深处那个年代的无奈与悲哀。《孔乙己》是他的代表作,该作品也被很多人称赞。《少年闰土》是曾经出现在语文课本中的故事,它主要为大家讲述了闰土的故事,通过一个少年刻画出了那个时代的黑暗。鲁迅先生的每一部作品都象征着当时的时代背景,所有的故事也都有着一定的真实性。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过去的背景,一定要阅读鲁迅先生的作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