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学家鲁迅的作品 是如何唤醒当时无知的中国人

2017/3/30 11:42:20 作者:J-linqiu… 来源:yxlady
鲁迅是我国著名的文学家。一生中颠沛流离,却心系国家,与帝国主义、封建主义作斗争。鲁迅的文学成就颇高,曾拒绝提名为诺贝尔文学家,是真正的文学家。

鲁迅是我国近代著名作家,一生致力于唤醒民族思想,反抗旧封建制度的统治。自小受尽人生冷暖,父亲在鲁迅小时候患病早逝,后曾赴日本深造立志投身于革命之中。但是在日本留学期间,鲁迅意识到我国存在着狭隘的民族主义,用医术治愈不了我国的当时的现状。因此鲁迅回国后决定投身于文学创作中,与当时的帝国主义以及军阀统治作斗争,用他的文字去影响,唤醒这一代沉睡着的民族。

鲁迅本名为周树人,鲁迅是他创作中使用的笔名。其中鲁迅这个笔名是最具有影响力的,并且这个笔名也跟随着鲁迅创作的一生。鲁迅的作品包括散文、杂文、短篇小说等。其中《狂人日记》是我国现代第一篇白话文小说,在当时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引领着当时“五四运动”的新文化。而后鲁迅相继创造出《呐喊》,《孔乙己》等著名白话小说。

《呐喊》《狂人日记》,《孔乙己》等作品一发表,即刻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更是推动了新文化的发展。鲁迅散文的成就也颇高,著名的散文集有《旧事重提》,后更名为《朝花夕拾》。其中《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藤野先生》,《阿长与》都是被收录于《朝花夕拾》中,主要讲述了鲁迅先生生平的琐事。1927年后,鲁迅定居于上海,深受马克思主义的影响。1930年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创作了多期的重要期刊,并先后主编《萌芽》,《前哨》等文学期刊,被誉为我国的“民族魂”。【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