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蜀名将马超是哪个民族 是羌汉混血吗

2017/3/30 11:52:19 作者:M8-shiya… 来源:yxlady
马超是三国时期蜀国的大奖之一。追溯到他的父亲、祖父,都是武将,因此马超拥有将帅之才也算是家族遗传的吧。现在就由小编来介绍马超这员具传奇色彩的猛将。

马超的祖父马素是汉族人,而他的妻子是羌族女子,因此马超的体内淌着四分之一的羌族血液,如此,马超算是羌族、汉混血儿吧。因为有着羌族血液,马超在凉州很受人民群众的欢迎。马超身材魁梧,有着十八般武艺,文韬武略,刘备很是赏识他。而马超在父亲马腾被曹操杀死后,立志替父报仇,但在攻打曹操时,受挑拨而与同营将军不和,导致失败。之后投靠了张鲁亦无果,最终被刘备招降,并受到刘备的重用。

作为一员武将,而且是有能力的武将,难免有点心高气傲,一则向君主示威:虽然我投靠你,但不意味着没你我就不行;二则试试君主的气度和诚意,是否对他付诸真心,是否值得他为他效命。 而刘备的表现,令马超非常满意。在马超一投到自己麾下,便委以重任。

诸葛亮在马超有降意,但还未投降的时候就让关羽在战场上不可太较真,担心他们二人一不小心会受伤,而不管是谁,都会让他心疼。当马超投降了,却对刘备直呼其名,不呼尊称时,六倍丝毫不以为意,还劝慰很是生气的张飞不要在意,可见,刘备的惜才爱才之心。而遇到这样的明主,对于武将来说,为他而死都值了。但马超却在投靠刘备之后没参加多少战役便病死了,这对于蜀国后期来说真的是一大损失。毕竟后期,随着关羽、张飞等人的相继死去,蜀国已经没什么大将了,如若马超没有英年早逝,至少还有他可以勉强撑起半边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马超是哪个民族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