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施故里在哪里 绝世美人的悲惨一生

2017/3/30 11:52:20 作者:J-liaome… 来源:yxlady
西施的故里在哪里?西施故里是很有名的旅游景点,在那里你可以了解西施这个女子的悲惨一生,关于西施的结局,向来众说纷纭,那么这个绝世美人最终的结局是怎样的呢?

西施故里在浙江省绍兴市,是当地一个非常有名的旅游景点,有助于游客了解这个古代美人悲凉壮阔的一生。西施是我国古代非常有名的女子,一颦一笑都非常具有诱惑力。这么一个绝世美人,她的一生注定是不平凡的。勾践利用她用“美人计”向吴国复仇,吴王夫差被她迷得神魂颠倒,越国武将范蠡也对她一心一意。身为越国人,她用自己的一生尽了对国家的义务。

对于西施这个绝世美人的结局,民间向来有三种说法。其中史料最全的是,在勾践灭掉吴国以后,西施是沉江而死的,有的说是她自己溺于江中,也有说是越后动的手。这一种答案在个人情感上是很难让人接受的,一个为国家献了自己终生的女子却没有好下场。另一种不太靠谱的说法则是,西施在吴国时,由于夫差真心爱她,她也对他日久生情,最后在吴国被灭以后,她也随吴王而去。

还有最后一种比较被人传诵、比较美满的结局,那就是在吴国被灭掉之前,吴国武将范蠡与西施两情相悦,但是为了国家,范蠡只得将西施送到吴国,灭掉吴以后,西施和范蠡双双泛舟游历五湖,过上了神仙眷侣的生活。当然,这种结局是为人民大众喜爱的,但确实不怎么符合当时的时代现状,当时的范蠡有家室有子女有名誉,如何可能为了一个女子放弃了这一切?但是,这毕竟蕴含着大众对西施这个绝世美人的美好祝愿,对于一个为国家忍辱负重,献出自己一生的女子,这个祝愿也是民众对她的肯定!【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