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吕布女儿遭遇凄惨 其父到底发生了什么

2017/3/30 12:37:23 作者:YUl2-nie… 来源:yxlady
吕布,字奉先,五原郡九原县人,东汉末年名将,汉末群雄之一。与曹操争夺兖州失败后,吕布袭取徐州,割据一方。建安三年十二月吕布于下邳被曹操击败并处死。

看三国的人,一般都知道吕布。在罗贯中先生的描述中,吕布可以说是武艺最为高强的将领。但是,吕布这人,性情与霸王项羽一样,可以说是“英雄气短,儿女情长”,终究难成大事。

吕布麾下有着汉末最为精锐的并州铁骑和凉州铁骑,却因其自身的优柔寡断,最终在争夺天下时连连失利。除此之外,在汉末群雄逐鹿中原时,吕布还有一个很不好的表现。那就是吕布经常反复无常,见利背主。这样的行为使其背上了“三姓家奴”的名声,被天下英雄所不齿。

吕布在为人方面虽然令人不喜,但他的武艺也确实不凡。大家都知道,颜良和文丑本就是天下一流的名将,却被关二爷十余招斩落马下。可以说,关羽武艺更胜一筹。

但是,关羽,张飞加上刘备一起夹击吕布,三打一,才勉强打个平手。虽说关张两人需要掩护刘备,但也不难看出,吕布的武艺已经到了天下无人可敌的境界。

不知大家是否知道,吕布与正妻严氏间还有个女儿,名叫吕玲绮。吕玲绮曾被吕布于乱军之中抛下,幸亏得到吕布部将的保护,才得以与家人团聚。为了得到汝阳袁氏一族的支持,吕布曾给吕玲绮安排了一场政治联姻,联姻的对象是袁术之子。在吕布被曹操围困期间,吕布还曾带着女儿突围,前往汝阳郡求援,只是未能成功罢了。

据说,吕布战败后,曹操将吕氏一族全部迁往许昌,吕玲绮和貂蝉也被曹操手下军士带走了。据民间传闻,吕玲绮被安排进了铜雀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吕布女儿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