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在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之际 回顾那些不可忘却战役

2017/3/30 12:27:11 作者:YUl2-don… 来源:yxlady
2017年是抗日战争的72周年,也是许多战役爆发的80周年。在此之际,再次勾起了我们对那些血和泪书写的记忆,一起回顾下那些我们应该时刻铭记的历史吧。

自今年年初,国家有关部门要求,将中小学课本中所有涉及“八年抗战”的内容改为“十四年抗战”,随即抗日战争相关问题再度引发各界关注,专家学者们纷纷就此展开讨论。但其实,不论是八年还是十四年,其区别也仅仅在于是全面抗战还是部分抗战而已,它在历史上的所具有的的意义和地位是不变的,战争胜利的时间也是不变的。

而2017年是抗日战争胜利的72周年,也是淞沪会战、南京保卫战、太原会战等发生在1937年的抗日战争中著名战役的80周年,更是那刻在中国人民记忆中,永生永世都不能磨灭的“南京大屠杀”发生的80周年。这些,即使是日本刻意的淡化或不承认也不能抹去的。也让我们不得不再次忆起,那些中华民族曾经的奋斗史,那些用血和泪刻画的记忆。

而战争往往都是惨烈的。提起那十四年,有一场战役可以说是规模最大,而战况确实最惨烈的,那就是淞沪会战。这是战争中的一场大型的会战,此战中,国军共有80万人参战,而日军仅有30万人参战,从人数上看两者相差是悬殊的。虽然最终也的确粉碎了日军曾经“三个月灭亡中国”的梦想,但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30万人的伤亡也让国军元气大伤。

而在随后的南京保卫战中,我国亦是损失惨重。这场保卫当时首都的战役,虽然国军仅伤亡了5万兵力,但其失败所导致的确是30万以上的军民被屠杀,南京自此可以说变成了“人间地狱”。这些血和泪的历史不容任何人篡改,更应世代铭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抗日战争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