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胡宗南是地下党 为什么彭德怀说他志大才疏

2017/4/1 20:22:13 作者:YUl-lifa… 来源:yxlady
胡宗南,浙江省镇海县人,毕业于黄埔军校官至第一战区司令长官,是中华民国的陆军第一上将。他戎马一生,深受蒋介石器重,最后却落得兵败逃亡的下场。

胡宗南的一生堪称传奇,拥有“天子门生第一人”的称号、又有五个一的头衔,这么多荣耀的他为什么还被彭德怀嘲讽是志大才疏呢。这就要从1940年蒋介石掀起的第一次反共高潮说起。当时胡宗南奉命负责在陕甘宁根据地的战事,蒋介石要他和空军配合攻打陕甘宁根据地,在空军的助阵下他迅速占领看五个县,并喊出“消灭边区”的口号。

1942年7月,因在陕甘宁边区的功绩,胡宗南荣升第八战区副司令员,屯兵西北,自此号称“西北王”。1947年2月28日蒋介石电召胡宗南,让他准备攻打延安。在同一天,毛泽东等中共领导就得到消息从延安撤离。然胡不知自己的秘书熊向晖是周总理安插在他身边的中共卧底。后来胡派熊去美国学习后才得知熊的身份,气的暴跳如雷。

作为蒋介石的“十三太保”之首的胡宗南却因秘书的叛变,被蒋介石留在大陆自生自灭。后因副总参谋长郭寄峤的说情,蒋介石才勉强同意派最后一架飞机吧胡宗南接到台湾。逃亡台湾的胡宗南的日子并不好过,时任的一些高级将领纷纷要求弹劾胡。说胡“丧兵失地,贻误军国”。

弹劾风波后,胡宗南的心情极为低落。一天他经过体育馆突然问自己的部下:“我们应该在什么地方了结自己?这里真的没什么意思。”自杀的念头闪过后,他对自己的部下又说:“我们不该到这里来的。”此时面对浩瀚的大海,他感慨万千。1962年春节,胡因心脏病发病逝于台北荣民总医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胡宗南 地下党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