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袁世凯为什么不帮光绪 原来是因为它

2017/6/20 17:42:11 作者:YUl-lifa… 来源:yxlady
说到袁世凯很多人都知道,他是清王朝末期的红人。没有文职和武功的他凭借自己的胆识和谋略赢得了慈禧太后的信任和器重,但是他却单单对光绪皇帝不感冒。

世人都知道光绪皇帝最爱珍妃,相传在他被囚禁期间还通过宫里的小太监偷偷的给珍妃传信,有时候还趁慈禧不注意时和珍妃偷偷相会。后来因为袁世凯的出卖,导致他痛失爱妃,没想到这事他都会痛恨袁世凯。甚至在他临终时,还在用手在空中书写“斩袁”二字。实际上光绪亲政时曾经立志要让大清王朝国家富强,他推行改革锐意图新,但却遭到顽固派反对。

当时,以慈禧太后为首的顽固派进行了夺权,再加上改革期间袁世凯出卖了自己,导致了光绪皇帝宪政的失败。假如没有袁世凯的出卖他推行的新政能否成功呢?答案是否定的,其实晚清宪政失败的主要原因是一些精英势力索取权利,而平民则作为旁观者出现,根据即使经验可以推出没有群众基础的改革都是不会成功的。

众所周知袁世凯是出了名的巧舌如簧,在慈禧太后西去后,他为了让光绪的皇后隆裕太后退位便编造了一句假话和一个故事达到了自己的目的,最后隆裕太后还感动的涕泗横流。隆裕太后不像自己的姑姑慈禧那样有手段,她生性敏感柔弱,面对当时的危机局面她常常束手无策。

六神无主的她便召袁世凯进宫商量对策,袁世凯见到隆裕后便先给她讲了一个故事,目的是为了吓到隆裕让她支持共和。他用路易十六因拒共和被送上断头台的故事吓的隆裕魂不附体,见到隆裕此状便又说了一通瞎话。跪在地上表忠心,隆裕也被他感动的大哭起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