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四大名著作者及朝代 知道这些才叫真正看过学过历史

2017/6/19 20:17:11 作者:M8-wangg… 来源:yxlady
说起四大名著几乎人人都知道,这是我们国家传统的名著。其中包括三国演义、西游记、水浒传还有红楼梦,但是要问起着几部著作的作者和朝代却没有几个人能够详细了解。

四大名著中三国演义的作者:罗贯中。罗贯中是我国历史上元朝的一个戏剧创作家,从小就酷爱戏曲。而且元朝本来就是一个音乐曲艺盛行的朝代,虽说这个朝代时间非常短暂。但是也孕育出来一大批有才情的文艺创作者,罗贯中就是其中之一。

四大名著中西游记的作者:吴承恩。吴承恩是生在明代的一个非常不错的文学创作者,他的家乡就是现在的江苏淮安。他把一个虚幻的故事刻画的有骨有肉,可见这个人的文化功底和创作才能是多么高明。

四大名著中水浒传的作者:施耐庵。施耐庵和罗贯中一样也是元朝的戏剧创作家,他的年纪比罗贯中大许多,文学功底也在罗贯中之上。在罗贯中创作三国演义的过程中,还曾经得益于施耐庵的悉心教导,可以算的上是罗贯中的老师。

四大名著中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曹雪芹是清朝的一个贵族家庭长大的孩子,从小接受良好的教育,有深厚的文学功底。红楼梦这部著作虽然没有大气滂沱的气势,但是却尽显古今最优秀的才情和诗意,可谓是四大名著中文学性最高的一部。

以上就是四大名著的作者和他们生活的朝代,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名著的作者和他们的创作背景。四大名著是我国历史上最宏大的几部著作,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思想内涵。只要你用心去读,就能收获很多知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四大名著作者及朝代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