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赵飞燕掌上舞传说 千年美女香消玉殒的秘密

2017/6/22 10:07:11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赵飞燕,史书并未记载其是哪里人,仅称其为长安宫人。出身平民之家,家境非常贫穷。选入宫中成为宫女,后在阳阿公主处学舞,为汉成帝刘骜第二任皇后。

赵飞燕是我国著名的美女,以她的舞蹈闻名于世。历史上关于赵飞燕有很多说法,最引人遐想的就是“掌上舞”。传说中赵飞燕身姿轻盈,舞姿曼妙,甚至可以在人的手掌上跳舞。这样的传闻到底有什么根据呢?

关于这个传说,最早是来源于一首诗。“掌中舞罢箫声绝”说的就是赵飞燕可以在人的手掌中舞蹈。汉成帝还专门为赵飞燕打造了一个水晶盘,这个托台只有手掌摊开那么大。赵飞燕就在上面翩翩起舞,如同仙女。绝妙的舞姿让全场人都惊叹了,于是赵飞燕会掌上舞的传言也就慢慢传开。

历史究竟有没有这样的传说我们已经无从考证了,但是赵飞燕的生平事迹却是白字黑字的写在了生平册中。赵飞燕从出生就是不平凡的女子,因为家境贫寒,所以刚出生就遭到了父母的抛弃。

在野外足足三天,但是也没有扼杀这个小生命。她的父母感到非常诧异,于是就再次将她带回去抚养。再稍微大一点的时候,赵飞燕和她的妹妹一起被卖给歌姬院。因为天资聪颖所以舞技迅速的提高。机缘巧合被当时的皇帝看中,并纳为妃子。

但是赵飞燕在当上皇后以后,非常淫乱并且残忍。她和她的妹妹一起谋害皇帝骨肉,并且残忍的将他们杀害。后来,汉成帝死在“温柔乡”,赵飞燕的地位一落千丈。最终,因为不忍地位悬殊的生活,上吊自杀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