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林黛玉与北静王是何关系 林妹妹原来不是还泪给宝玉

2017/8/14 21:57:17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在《红楼梦》中,贾宝玉与林黛玉还是没能在一起,宝玉娶了宝钗。人们认为,林黛玉是泪尽而亡。但是,有学者提出,林黛玉后来嫁给了北静王,她的泪也并非再为宝玉而流。

想必朋友们对《红楼梦》中贾宝玉与林黛玉的爱情故事大概都有一定的了解,二人是知己,也是爱人,却难逃封建礼教的安排。到末了,贾宝玉与薛宝钗在黛玉生日的当天成婚,黛玉泪尽而逝,这也是“绛珠还泪”的故事。但是对于黛玉的结局,历史上一直存在着各种争议。有人认为黛玉已死,但也有部分人认为黛玉如此逝世并不符合作者的婚恋观。

在2002年时,有文学家通过整本小说的结构对林黛玉的结局进行了推断。他认为,林黛玉并没有因为宝玉而死,而是嫁给了北静王。那么这个北静王又是谁呢?他是个长相清秀的王爷,因为祖上和贾府是世交,所以来贾府时从来不以王爷自居,性情十分谦和。而且这个北静王与贾宝玉可谓是互相欣赏,每次他们相见,都会产生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宝黛有木石前盟,为何林黛玉却和北静王在一起了呢?贾宝玉一开始将北静王介绍给黛玉时,可以算是做足了准备。他先是转送“念珠”,然后又用“蓑衣斗笠”来与它呼应。这一番功夫着实没有白费,黛玉一开始的逆反态度也渐渐转变为认可,甚至希望二人可以成为“渔翁鱼婆”。

据说,林黛玉嫁给北静王为妾后,北静王被奸人诬陷,失去了权势。“两株古木”也寓意着北静王脆弱的内心,黛玉面对丈夫,心中充满了对他的感恩,又满是对自己的哀怨。黛玉终是以泪洗面,只不过她的泪是为北静王而流,而非还于贾宝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