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袁世凯简介 中国近代极有争议的人物

2017/8/16 14:52:12 作者:YUl-liug… 来源:yxlady
袁世凯是一个在中国历史上既做过皇上又做过总统的人,是中华民国时期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有人认为袁世凯是窃国大盗,是卖国贼,那袁世凯究竟是怎样的人?请看他的简介。

袁世凯是中国历史上一个风云人物,也是一个很有争议的人物,人们对他褒贬不一,有人甚至说他是窃国大盗,但是有人却认为他是伟大的英雄,这或许是站在不同的立场上或者站在不同的角度而得出的结论,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确实是一个极有影响力的人物,也是中国历史上既做过总统也当过皇帝的人,虽然他只做了83天的皇帝就被赶下台,但是这毕竟是一段历史。

那历史上的袁世凯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还是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袁世凯的个人简介。袁世凯出生在一个官宦之家,他的先祖是清朝管漕运的官,他的父亲也是买了一个官。袁世凯6岁的时候开始学习四书五经,年幼的他也酷爱兵书和兵法,经常花大价钱买来一些兵书,别人都叫他“袁书呆”。后来为了博取功名,他在北京读了4年书,虽然连个举人都没考上,但是,这4年对袁世凯的影响很大。后来又参加一次科举考试,依然名落孙山。袁世凯一怒之下烧了所有的诗文,认为大丈夫应该驰骋疆场,不应该在这里舞文弄墨。

1882年,朝鲜发生壬午军乱,这件事情改变了袁世凯的人生轨迹,也开始了军事生涯,他跟随部队去朝鲜平乱,在战争期间他的军事才华暂露头角,朝鲜战争之后,袁世凯更是春风得意,扶摇直上,成为封疆大吏。

清政府腐败无能走向末日,溥仪即位之后更是多灾多难,而他的很多新政策也不被采纳,于是有了取而代之的想法,他早已是军权在握,1911年10月10日,发动武昌起义,起义成功后,1912年2月15日,袁世凯成为临时大总统。

其实很多人站在很高的高度上对袁世凯的评价还是非常高的,认为他是一个杰出的政治家、外交家、军事家,毛泽东对他的评价也很高,认为他是近代史上的一个英雄,他的韬略和智慧可以和清代的曾国藩相比,两人在伯仲之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