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七夕是几月几日 中国的情人节更值得纪念

2017/8/22 12:02:17 作者:YUl-liug… 来源:yxlady
一直以来人们习惯了过2月14日,这是情人节,相爱的人们可以互诉衷肠、互赠礼物,这个节日是舶来品,其实,我们也有自己的情人节,那就是7月7日,源于一个美好的传说。

说起情人节,人们就会想起每一年的2月14日,这是从国外传到中国的,可以说是世界的情人节,人们在这一天都会和心爱的人在一起,互赠礼物,男士会买玫瑰送给女朋友,而女孩会买巧克力送给自己的恋人或者爱人,每一年的这一天玫瑰花和巧克力都会涨价。

其实,中国人早就有自己的情人节,只是许多年来人们很少过,在南方的一些城市都是要过这个情人节的,就是七夕,农历的7月7日,这个节日的来历是源于一段传说,是牛郎和织女的爱情故事,织女本是天上的织女星,因为羡慕人间的生活而偷偷下凡,并且爱上了人间的勤劳的牛郎,两个人相亲相爱并且结婚生了孩子。

可是织女是偷着下凡到人间,触犯了天条,被王母娘娘的一道天河将两个人分开,天上的鸟儿知道他们相爱的故事,不忍心让他们永不相见,于是,在每一年的7月7日,上千只上万只的喜鹊在天河上搭起鹊桥,牛郎和织女就可以通过鹊桥见面了。在风清月朗的夜晚,隔着银河我们可以看到一边是牛郎星,一边是织女星。

后来的人们将这传说广泛的流传,不仅变成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也将7月7日定为一个节日,那就是七夕。很多地方会用各种方式来迎接七夕节,女孩子们有的去拜织女星,有的穿针乞巧,孩子们会在七夕采一些野花挂在牛角上,民间庆祝七夕的活动特别多,每个地区的习俗不一样,但是在人们的心目中七夕是一个重要的节日。

近几年,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对西方的很多节日开始接受,很多城市里更习惯过西方的情人节,后来有人提议,七夕就是和爱情有关的,所以,应该把七夕当成是中国的情人节,让人们来纪念这个节日,这就是中国情人节的来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