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七夕是几月几日 揭秘各国情人节的不同过法

2017/9/4 9:52:12 作者:YU-zhouc… 来源:yxlady
今年的七夕节是8月28日,七夕是我国传统的节日, 古代传说七夕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之日,现在慢慢演变成了情人共度的佳节。除了中国自己独特的情人节,外国也有不少。

中国的情人节是每年农历的七月初七,今年七夕在八月二十八号,在夏季的情人节,让人感受到夏的炎热,仿佛是恋爱的温度。牛郎织女身份差别极大,凡人牛郎爱上天上的织女,每年只有一次相会的日子,就是七夕。七夕的天边会架起鹊桥,让牛郎织女在上面相会。

原先在七夕,女生要穿针引线、大家要为牛庆生、种下粟米的种子等等。其实“七夕”又称“乞巧”,寓意女孩变得心灵手巧。现在就纯粹成为恋人的节日了。男生忙着给女生送礼物,为送礼物绞尽脑汁。国内有个传统的情人节不错,那女生就能享受两个情人节了。

与我们一衣带水的邻国日本,在公历7月7日也有七夕节,不过并不是“虐狗”节,而是与我国之前的“乞巧”习俗相似。西方一样过2月14日情人节,但是是女生送男生巧克力。当然,过一个月,男生也可以表达自己的心意,那就是白s.q人节。

日本人在情人节流行送巧克力,在中国、澳大利亚、美国则是流行男生送女生玫瑰。大红的玫瑰看上去非常浪漫,红玫瑰的寓意就是真爱,只有真正爱你的人才会送你玫瑰。如果是99朵,那就更显诚意了。女生收到花,总是很开心的,就能在情人节留下了完美的回忆了。

西方情人节,英文写法是“Valentine's Day”,“瓦伦丁”其实是一个人的名字,罗马教徒的他被关进监狱,爱上了典狱长精心照顾他的女儿。在死刑前,写下长信来告白。情人节就象征了纯洁的爱情。如今,在2月14日,在各地充满了甜蜜的氛围。

在加拿大不只是情侣过情人节,孩子们,朋友之间也可以过情人节。小学生间会互送贺卡,表达之间深厚的友谊。人们通常不太重视情人节,礼物贵重与否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意。加拿大人重视他们自己的纪念日,比如说第一次拥抱的日子、第一次确定关系的日子等等。

在所有地方都通用的情人节过法就是:烛光晚餐,这非常浪漫。红酒、蜡烛、牛排,一个美好的夜晚就这样诞生了。和心爱的人一起吃晚餐,聊心底的情话。在韩国,每个月14日都是情人节,在4月14日没有对象的人会一起吃炸酱面,抱团取暖。

在巴西,情人节正好值夏季,沙滩便成了标配。烈日炎炎下,晒着太阳的俊男美女肯定非常养眼。阿根廷有“情人周”,是长达七天的“情人节”,在这一周里他们互相送礼物,表达自己的心意。

其实只要相爱的人在一起,比过什么节都要棒。过节日只是为了提醒你,该更明显地说出你对他的爱,是个形式。比起过节,在平时生活中更要注意相处,不要等着情人节开始,男生才对女生温柔,女生对男生体贴。说到这里,祝现在是情侣的以后能走入婚姻殿堂,现在还单身着的早日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遇到自己对的人。【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