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读鲁迅名言 学习前人不屈精神

2017/8/23 10:17:29 作者:M8-wangg… 来源:yxlady
鲁迅是我国民国时期的大文学家,他的精神以及他的文采都是历史给我们留下的不可多得的财富。今天我们就来带大家赏析鲁迅的名言,同时来了解这位大文豪的精神世界。

鲁迅的名言之一: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这句名言表达了鲁迅对黑暗势力的不屑,和敢于面对不公正的勇气。在那个革命的年代,今天还在的人明天却不知道魂归何处。生活在这样的时代中想要坚持自己的理想所需要的就是这种无畏无惧的精神。

鲁迅的名言之二:时间,就象海棉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这句话对我们现在的人来说真的是发人深省,很多人面对家庭面对孩子经常会说我现在没时间。其实时间总是有的主要在于怎么利用,这个道理对于工作或者家庭都是一样的。

鲁迅的名言之三:教育源于爱。这句话对现在有些粗暴教育的人非常有教育意义,为什么有的孩子不用打不用骂就很听话,为什么有的孩子几乎天天挨打却还是什么都做不好。这就说明了在教育中爱的重要性,只有让孩子切身感受到父母老师的爱,他才会为了不伤害爱他的人的心而努力做好。

鲁迅的名言之四:读书应自己思索自己做主。这句话对于现在一些死读书读死书的学霸也是非常有教育意义的,任何一个家庭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个学习天才生活白痴。所以读书是为了活学活用,而不是为了分数或者死记硬背。

以上这些只是鲁迅的名言中九牛一毛的一部分,但是对我们现在的人来说已经够我们受益良多。现在的年轻人应该多学习这些革命先贤们的精神主旨,只有这样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活出精彩的自己。【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