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许平君怎么死的 揭霍光毒死她的原因

2017/10/18 19:18:38 作者:YUl-yuku… 来源:yxlady
许平君是汉宣帝刘洵的皇后,曾经陪伴落难时候的刘洵吃了很多苦头。但是在刘洵继位后,许平君却被权臣霍光的妻子派人毒杀,成为了后宫女人间争斗的牺牲品。

电视剧《云中歌》的播出,让很多观众对汉宣帝的皇后许平君有了更多的了解。在剧中,许平君是由于从马车上摔下后早产,然后死于难产。但是这个结局只是电视剧中的设定,和历史上许平君的死因还是有一些出入的。

其实,历史上许平君是被权臣霍光的夫人派人毒死的。当时霍光辅佐宣帝登上了帝位,位高权重,他的女儿霍成君也进了宫做妃子。后来,霍光想要自己的女儿做皇后,可是汉宣帝难忘和发妻之间的恩情,力排众议让许平君做了皇后。

但即便如此,霍光的夫人还是不死心,于是在许平君再度怀孕之时,痛下毒手。她买通了宫中的女医,让她在皇后的滋补汤药中加入剧毒。于是,许平君由于产后体虚,毒发后就身亡了,霍成君如愿成了皇后。但是这样的事情总是会败露,刘洵后来还是知道了真相。

其实,许平君嫁给刘洵的过程还是挺曲折的。在此之前,她曾经和当时的一户人家定亲,但是男方在她嫁过去之前就一命呜呼了。要知道古代人比较迷信,这样的事情在那时候很容易被人认为女方克夫,于是许平君的母亲就带着她去问卜算命。算命之人经过推算后,称其有贵人之命。

后来,张贺做媒,想要将许广汉的女儿嫁给刘洵。许广汉想着把女儿嫁给皇孙也不错,就高兴的同意了。但当时的刘洵虽然是皇孙,却由于生父刘据之事,也是罪人之身。而许平君的母亲想着女儿有贵人命,就很不乐意这个婚事。但是许平君的父亲愿意,她也阻止不了,只能让女儿嫁给了刘洵,却没想到许平君真成了皇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