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吕雉和戚夫人有何深仇大恨 才会将其那么狠心杀害

2017/10/24 8:32:38 作者:YUl-yuku… 来源:yxlady
在汉高祖刘邦死后,吕雉残暴的一面就显露出来了。她开始对戚夫人母子进行疯狂的报复,先是毒杀赵王如意,后又将戚夫人做成了人彘,将其残忍折磨后杀死。

吕雉和戚夫人均是汉高祖的女人,她们一个是正室一个是妾。在刘邦做了皇帝后,吕雉作为王后,又和刘邦是患难夫妻,地位自然不同。可感情再深,也抵不过年轻貌美的戚夫人。不过,这并不是令吕雉恨上戚夫人的根本原因。

吕雉的儿子刘盈,是刘邦的嫡长子。因此在刘邦做了皇帝后,刘盈就成为了太子。然而对于这个太子,刘邦很不喜,认为他太懦弱了。而对戚夫人的儿子如意,刘邦是喜爱有加,甚至于动了废储君的心思。于是,吕雉就坐不住了,和戚夫人的仇因此而结下。

后来,刘邦几度动了废太子的心思,甚至为此事和大臣们争论不休,直至吕后请来了名士“商山四皓”,才令刘邦消除了这个心思。但即便如此,吕雉仍认为这一切都是戚夫人挑唆的,心中的怨恨日益增多。

等到刘邦死后,吕后掌握了大权,戚夫人自然难有好下场。据记载,吕雉在执掌大权后,就先将戚夫人给抓了起来,并给她戴上了锁链,作为囚犯每天做苦力。每天的艰苦生活,让戚夫人心中哀伤不已,尤其是想起先帝和自己儿子时更甚。悲伤之时,戚夫人就唱起了曲,来表达自己心中的伤悲,却没想到,这却传到了吕后的耳朵中。

于是,吕雉更加恨了,就开始了疯狂的报复。她先是将戚夫人的儿子杀害,再将戚夫人的手脚砍去,做成了人彘并对她极尽折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