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安妮宝贝经典语录大全 爱情里面谁没有困惑

2017/12/3 7:52:37 作者:YUd2-men… 来源:yxlady
安妮宝贝是当代知名作家,代表作众多,多以描写都市人的情感沉浮为主。在她笔下淙淙流出的文字中,多有精美句子,其中既有着作家的万种风情,也有着爱情的影子。

对于美好的爱情,自古以来就是众说纷纭。见识过的人说,爱情就像天边明亮的星星,耀眼美丽,值得你穷尽一生的力量去追逐。而没有见识过的人说,爱情就像水中那可望而不可即的圆月,看着美不胜收,实际上捞了半天却什么也捞不到,还落得个一身落汤鸡。那么,爱情到底是什么样子呢?很多作家都有言说,女作家安妮宝贝就是其中的一个。

相对于男人的理性和逻辑思考,女人一般都是比较感性的,对待感情也是如此。因此,在安妮宝贝的笔下,很多只有女人才能感知到的细腻感情如流水一般倾泻了出来,静静地躺在白色的纸张上面,供人们观看和叹息。而在这些文字里,很多女人看到了自己曾经的所思所想,看到了爱情的鬼魅模样。而男人们,也看到了自己曾经遇到的无法解答的困惑。

对于即将到来的爱人,很多人的感情都是欣喜的,因为这是自己一直在寻找的东西。找到了是一种幸运,找不到的就一直彷徨在路上。那么,找到之后呢?很多人偶会迫不及待地黏在那个人的身边,温存着他的温度,和他的生活紧紧贴在一起。可是,实际上,这种没有距离的恋爱一般都不会长久。“不管在何时何地,都要留给彼此距离”。这也是安妮的经验。

在爱情面前,女人是容易害羞容易伤感的小兽,一转身是满面桃花,而再一转身可能就是满面泪说。这是因为,在感情面前,女人太患得患失了。有了男人的温存,有了男人的臂膀,女人好像一下子就找到了人生的方向。然而,在爱情里,我们真的爱的是那个活生生的人吗?安妮说的是,“我想爱的不是他,我爱的是有他的那段时间。”或许这才是事实吧。

寻找,一直都是在无穷无尽的路上;爱情,也一直在我们无法预见的某个角落。可是,如果遇不到呢?如果我们一次次与爱情擦肩而过呢?没有爱情的滋润,没有动心的羞涩,没有相濡以沫的温存,我们孤零零一个人还有别的出路吗?“世间有一段美丽的艳遇,是遇见另一个自己。”可能,遇见下一个自己之后,我们才会发现自己有多么精彩。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一厢情愿地把感情寄存在别人身上,以为那个人能代替自己完成许多事情。久而久之,我们居然也会忘记了,有的时候,只有自己,才能真正完成自己的梦想。爱情之外,或许,我们还有许多的事情可做。有的人处处留情,看见一个男子便新生荡漾,忍不住要把自己全身心贡献出去了。这样的感情,不要也罢。

这种人多情多感,看起来好像无伤大雅,也是快节奏生活的产物。然而,“一个人若太具备感情,是会自伤及伤人的。”感情需要的两方面的付出,一个人只是一腔热火,全然不顾对方的感受,也只能落个被人冷落的命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安妮宝贝安妮宝贝经典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