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张小娴谢谢你离开我 经典语录为你解决爱的困惑

2017/12/8 8:36:37 作者:YUd2-men… 来源:yxlady
张小娴是知名的现代言情作家,她的作品《谢谢你离开我》是一部爱情散文集,其中有许多经典的语言,不仅写出了她自己的思考,也解决了一些人的爱情困惑。

对于爱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也都有过自己独特的经历。在那段不为人知的经历里面,自己是少有的主角,而那个你看上的人就是你的主角。为爱一点点心动,小脸一点点羞涩,并在青春时光的消逝中不断回味着。可能有的爱情故事有点离奇,而有的爱情故事又平凡得让人想打瞌睡。可是不管怎样的爱情,张小娴都能让它出现在自己的笔头之下。

写作本来就是解决人们的精神问题,也是为茫然不知所踪的未来寻找一个小小的光亮。虽然相对于大的灾难、经济、社会问题来说,爱情这件事似乎很微小,但实际上来说,这件事却也是与身边的你我都紧密相连的。《谢谢你离开我》是张小娴2013年的作品,其中收录的也都是身边人对爱情的心理,以及作者自身的感知和思考。看完之后,可能有所收获。

在追逐虚无美丽的爱情的过程中,有的人会是幸福的幸运儿,一下子就获得了爱情之神的眷顾,赢得了那个人的青睐。可是有时候,有的人却会遭受各种各样的打击,还会与爱的人争吵分离,并产生颓靡不振的情绪。作家这时候告诉我们,我们应该感激,因为有了这个人的离开,我们才能寻找命定的那个人。“他终究不是命定的那个人。幸好他不是。”

是啊,这个人之所以离开,不就是因为他不是命定的那一个吗?那你为什么还要苦苦追求呢?不如放他走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即将到来的下一个之前,准备好自己的状态,也因此遇到命中注定的那一个。幸好,错过的人离开了。这是一种爱情的智慧,也是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值得所有正在爱情中迷茫的人学习。往前看吧,这才是好的状态。

有时候,在没有希望没有尽头的爱情隧道中,我们苦苦寻觅,可是就是找不到对的那个人,因此变得心灰意懒。可是突然,我们遇到了那么一个,觉得他无论怎么看都应该是命定的那个。于是,我们立马上前,大献殷勤,甚至不惜放低姿态,以求得那个人的垂青。这样的恋爱姿势正确吗?无所谓对错之外,这样的恋爱方式值得其他人效仿吗?

卑微本身并没有错,也是一个人的处世态度,其他人没有资格评判。然而张小娴说了,我是可以卑微的,可以低到尘埃里面去的,但是这要分对象。在高高在上的东西面前,个体本身就是渺小的,这个无可厚非。然而,我们不应该“在没有应答的爱情面前卑微”。这样的态度,这样的立场,不仅有气势,而且还具有一种不可侵犯的女子的尊严。

对爱情,很多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有的人要选择和自己势均力敌的,有的人要选择能够掌控自己的,还有的人要选择比自己更加强大的人。这后面的一种,颇有气概。然而,“当你强大了,你才会遇到比你强大的”。也就是说,个人要先努力才可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张小娴张小娴 谢谢你离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