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走向远方汪国真 让生命更加辉煌

2017/12/8 9:40:37 作者:YUd2-men… 来源:yxlady
《走向远方》是汪国真的一首现代励志诗。年轻人,就要一直在行走的路上,从少年到老年,从星星到夕阳。只有这样,辉煌的前景才会来到你我的怀抱之中。

人生,说起来好像很漫长,一般都有七八十年这么长,但是如果从老年人的眼光来看的话,这一辈子好像也很短暂。从出生时候什么都不懂得小孩子,都慢慢走向学堂不断学习知识的小少年,再到担当起责任建设家庭的中年,每一个阶段好像都有要做的事情。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同的,有的辉煌,有的灰暗。然而,一样的是,我们都在“走向远方”。

这也是汪国真的一首知名诗歌。远方,让人看到就会想到一望无际的地平线。对小时候的我们来说,远方就是小小的家以外的地方;对于上学的我们来说,远方就是更繁华的城市和更充实的生活;而对于已经成家立业的我们来说,远方就是遥远的国外或者是我们看不到的地方。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才能走向远方呢?怎样才能在远方中发现更多的精彩呢?

“走向远方是为了让生命更辉煌”。的确如此,如果一个人总是在自己熟悉的圈子里面原地踏步,那么他看到的永远只会是眼前的东西,他看不到远处的精彩,看不到生命更多的可能。在小小的围墙里面,看到树木就是精彩。可是你不知道的是,围墙之外,还有更多更挺拔的树木呢。所以,只有不断地行走,不断地奔向远方,辉煌的生命才可能会到来。

在行走的过程中,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或者是疲倦,想停下来休息一下,或者是路面坑坑洼洼,害怕脏了自己的鞋子,还或者是路边的景色太好,想停下来欣赏。这些都无可厚非,但重要的是,心中要有继续行走的愿望,不能停下来之后就再也不走了,要“让每一个脚印都坚实而有力量。”只有如此,前方的道路才会更加平坦,更加辉煌。

在行走的过程中,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有的和善无比,有的热情无比,还有的沉默不语,或者是啰啰嗦嗦。但是,你总要与他们交流,才能更快地前进。然而,有交流也就会有误解。因为,我们总不是对面的那个人,总不会理解那个人所有的思想。因此,“我们学着对待误解。”慢慢解开误解,让你我的心灵更加明媚,让行走更加有希望。

人生的路上,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变化。之前看到的正在茁壮成长的小树倒下了,刚刚飞过的鸟儿突然跌落了,或者是身边的同班一个个不知去向,独独留下了孤独的自己。这时候,我们要“学着从容而冷静地面对世事沧桑”。因为,时间总会改变,人生总会刮风起浪,世事沧桑也总会到来,而我们要做的就是面对,就是坦然接受,然后更好地出发。

不停地行走,也就是对自己人生的负责,就是对成功的追逐。“我们从星星走成了夕阳”,这是脚下永不停歇的脚步,也是人的内心不断燃烧着的烈火。只要有了这么一点光亮,也就是有了热烈的前进的欲望,也就永远不会害怕被人丢在身后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