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感恩节是几月几日 其由来是什么

2017/12/11 7:06:37 作者:YUd2-shi… 来源:yxlady
美国的感恩节是每年11月份第四个星期四,在这一天,人们会回家与家人一起度过这个节日,吃火鸡和南瓜馅饼,做游戏跳舞。周五商店超市打折促销,人们疯狂购物。

刚过去的11月23号是2017年的感恩节,感恩节并不是一个具体的日子,每年几乎都不一样,是在每年的11月份,第四个周四那一天被规定为感恩节。2018年的11月22号是下一个感恩节,感恩节是人们为了表达对上天的感谢,赐予人们好的收成,同时也为了感谢印第安人给予的帮助。如今是为了感谢一切要感恩的人,亲人、朋友以及爱人等等。

感恩节起源于美国,加拿大也有感恩节,起初感恩节没有固定的日子,是美国的各个州自己决定日期,自从美国独立之后,直到1863年,美国总统林肯宣布将感恩节视为国家法定节日。1941年,感恩节的具体日期正式成为每年11月第四个周四。放假时间是从周四到周日共四天。与美国不一样的是,加拿大的感恩节是每年的10月份第二个星期一。

感恩节并不是美国和加拿大独有的,世界上其他国家,例如埃及、希腊等国家,他们也有自己的感恩节。随着人们思想意识的提高,我们有些人也会过美国的感恩节,学校还会开展感恩节的活动。美国的感恩节大餐通常有火鸡这道菜,据说是美国总统肯尼迪在感恩节赦免了“火鸡”,因此每年感恩节都会举办火鸡赦免仪式。

感恩节和我们国家的春节一样,人们都要回到自己的老家,和自己的家人共度节日,聊聊感恩的事情。感恩节的餐桌上摆满了各种美味的食物,南瓜馅饼是必不可少的。人们也会去教堂做祈祷,商店、学校都会放假,学校还会让同学们画一张关于感恩节的画,一般他们都会画火鸡。另外,还有一些喜欢做善事的人们会拿上满满一篮子的食物分发给穷苦的人家。

不仅如此,一些回不了家的人或者单身的人都会被好友邀请去他们家里,一起欢度感恩节。感恩节的第二天,也就是周五这一天是人们疯狂购物的日子,被人们称之为“黑色星期五”,简称“黑五”。在这一天,各大商场超市都会促销打折,与我们国家的“双十一”有异曲同工之妙。至于为什么叫“黑色星期五”,据说是人们摸黑去商场买东西。

感恩节的食物丰富多样,苹果、栗子、葡萄、桔子以及馅饼等等,还有其他的饮料如鲜果汁,其中烤火鸡和南瓜馅饼深受大家的喜爱,每年都不可缺少。除了可以吃到美味的食物,他们还会一起跳舞表达欢乐的心情,还做一些游戏,比较出名的是蔓越桔游戏、玉米游戏和南瓜赛跑、赦免火鸡。

感恩节那一天,大街上也会有各种精彩的游行的表演,吸引无数人前来观看,这和我们国家的春节在人们心目中的位置是一样的。但是与春节不同的是,感恩节不会给别人送礼,也不会收到其他人的礼物,重要的是一起吃大餐。如果你在美国过感恩节,千万不要在这一天送礼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