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汉景帝薄皇后的传奇人生 神秘色彩引人关注

2017/12/15 7:40:37 作者:YUd2-men… 来源:yxlady
薄皇后是汉景帝刘启的第一任皇后,却也是历史上第一位被罢黜的皇后。这其中到底有什么缘由呢?历史的真相又到底是什么呢?快一起来重温传奇的历史吧。

大家都知道,在我国古代,皇上是有很多妃子的,一般大家口口相传的都是七十二妃,而实际上妃子还可能更多。这些美貌的女子都是皇上的女人,都任由皇上享用。而在这其中还有个皇后。这可以说是带一些传奇色彩的人物了,这些女子一般都身世显赫,懂得宫中的礼仪教诲。重要的是,她还母仪天下,能够统领后宫。但是,薄皇后的人生更加传奇。

贵为皇后的女子一般都端庄大方,能够帮助皇帝处理后宫的事物,能够平衡妃子们之间的矛盾。重要的是,皇上和皇后还是佳偶天成的一对,感情深厚,可以说是神仙眷侣。然而这也只是后人们美好的想象,皇后真正的生活到底是怎么样的还未可知。不过薄皇后却带有一些传奇色彩,在历史上有独特的记载,因为她是历史上第一位被罢黜的皇后。

这样一看好像十分悲惨,但是只有代入到具体的历史环境中我们才能知晓当时的历史状况。这一切的故事都要从薄皇后的祖母开始说起。因为从那个时候开始,她们家族才开始有了比较稳定的地位,这才有了后面的联姻,薄皇后才会成为汉景帝的皇后。薄皇后的祖母叫做薄姬,刚开始只是一个小小的宫女,地位卑微,也没有会飞黄腾达的迹象。

然而那时候的不起眼只是暂时的。在做女工的时候,薄姬有两个比较要好的姐妹,也就是闺蜜。她们之间可以说是无话不说,也一起憧憬着被当时的君王刘邦看上后飞黄腾达的生活。本来这个也很正常。谁知道后来,这两个小姐妹都被刘邦宠幸了,并且成了妃子,独独剩下了薄姬一个人,这就有点孤苦伶仃了。也因此有了接下来的故事。

当初薄姬和好姐妹们一起约定好了,之后谁要是过上了妃子的好日子,一定不能忘记现在的姐妹。然而好姐妹当上妃子之后完全把当初的情谊忘记了,完全不管薄姬,而且还嘲笑她,说自己都被宠幸了,独独剩下了她。谁知道这个笑话居然被刘邦听到了,难得这个君王有慈悲之心,觉得薄姬太可怜了,于是就宠幸了她,让她也过上了妃子的生活。

接下来的故事就更加幸运了。吕后掌权之后,开始大肆迫害宫中的妃子,还把这个不起眼的薄姬放走去照顾自己的儿子。这不能不说是比较幸运的事情了。因为后来,吕后被赶下了台,君王之位无人继承,原地休息的刘恒居然占了便宜,而薄姬也就顺理成当地成了皇太后。这可以说是什么功夫都不用费就得到了这么大的幸运。然而对于薄皇后而言却不是这样。

薄姬为了巩固家族势力,把自己的孙女也就是薄皇后许配给了台子刘启,而这个刘启也是薄姬的孙女,这种情形就比较尴尬了。所以汉景帝对薄皇后并没有什么感情。而且后来这个薄皇后也一直没有孩子,因此薄姬死了之后没过多久,汉景帝就把薄皇后罢黜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