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张良妻子是谁 留侯背后的女性真实身份揭秘

2018/1/23 12:36:37 作者:YUd2-yuy… 来源:yxlady
张良是汉代功臣,因为影视作品中常常会看到他的形象,不少朋友对他很感兴趣,想知道他的经历以及妻子是谁。如果你也想知道的话,就快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在汉代历史上,张良是一个鼎鼎有名的人物,因为他为汉朝的建立做出了卓著的贡献。在影视和文学作品中,张良的形象都是富有神秘色彩的,很多人都对他的经历很好奇,也想知道他的妻子是谁,下面就快来一起看看吧。

根据史书中的记载,张良字子房,家族世代侍奉韩国,因为韩国灭亡,张良曾经试图刺秦,但是并没有获得成功。后来张良偶遇黄石公,得授奇书,从此开始了开始了他的传奇的一生。

之后陈胜吴广在大泽乡起义,张良虽然也想参与反秦,但势单力孤,便想要投奔景驹,途中得遇刘邦。张良和刘邦一番交往之后,发现颇有默契,心心相惜,于是张良便放弃投景驹,转而辅佐刘邦。

张良曾经也扶持过韩王成,但是没能达到他所预期的局面。韩王成在楚汉争霸后期被项羽所杀,使张良的相韩幻梦破灭。

在前期楚汉攻秦的过程中,张良多次给予刘邦建议,比如围宛城,诱攻峣关等,终于助刘邦达成了灭秦的目的,并且先楚入关。

入关之后的刘邦,一度失去理智,张良适时提醒,终于让头脑发热,沉迷女色财宝的刘邦得以恢复清醒,并且使老百姓获得及时的安抚,转而纷纷拥戴刘邦。

大家最熟悉的“鸿门宴”和“暗渡陈仓”的故事中,张良都扮演了重要角色。鸿门宴中,张良察言观色,深度分析项羽“妇人之仁”的心理,可以说几乎保住了刘邦的性命;而“暗渡陈仓”中,张良和韩信联手,平定三秦,终成千古佳话。

平定三秦,使刘邦获得关键的地盘,但却激怒了项羽。张良则修书祸引三齐,刘邦得以喘息。然而在攻占彭城之后,刘邦又被胜利冲昏头脑,大肆敛财,沉迷女色,为项羽所败,全军覆没。张良献上著名的“下邑之谋”,终于挽回局面。

刘邦曾经听从郦食其的建议想要分封六国,但是被张良一番分析之后,打消了念头,后来事实终于证明,张良的这个决策是正确的。

刘邦在胜利夺天下之后,张良曾在定都关中,以分封安抚诸将,扶持太子上位等事中发挥重要作用。

俗话说“鸟尽弓藏,兔死狗烹”,当初的开国功臣在天下平定后,都在残酷的政治斗争中死伤大半,而张良却是少数获得善终的一位,他潜行修道,最后病逝,卒谥文成侯。

张良有两个儿子,名张不疑、张辟疆。按道理说,既然有子嗣,那么他应该也是有妻子的,但是正史上对此却并无记载。

如果你在问答网站上搜索张良妻子的相关信息,你可能会看到“张良的妻子是水淑子”之类的答案。但如果你再进一步探究“水淑子”是何人,会发现根本找不到相关的信息。

其实“张良的妻子是水淑子”这种说法,不过是以讹传讹,多半是某些影视或游戏作品中杜撰出来的人物,被人信以为真,进而到处传播。

小编在这里告诉大家,张良的确有妻子,否则无法解释子嗣从何而来。但因为正史中一般只记载影响重大的人物,张良之妻可能并不符合这个条件,且古代女性地位较低,所以张良的妻子并没有被正史所录,也就无从得知到底是谁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张良妻子张良妻子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