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路由器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重置它就是如此方便

2017/7/29 20:02:11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路由器的设置方法看着很复杂,但是操作起来却是非常简单。特别是对于刚刚投入市场中的产品来说,都是一些傻瓜式的操作。然而,还是有很多人忘记密码之后,不知道该怎么办。

现在每家每户里面,都会有着一台路由器,甚至还可能会有着多台。对于路由器来说,比较重要的东西就是它的密码了。为了确保自己的密码不会被其它人盗用,我们就要管理好自己的密码,要有随时更换密码的习惯,这样才能避免自己吃亏。

一般来说,路由器的密码主要是有两个。一个是它本身的密码,要想通过路由器分享网络,就要先学会设置,而要想进入设置界面,那就需要这个登录密码。

还有一个密码是路由器的网络分享密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wifi密码,我们要想让自己的手机或者电脑连接上网络,那就需要这个密码了。

如果你把自家路由器的密码忘记了,那你是找不回来的,只能通过重置的方法,就路由器恢复到初始状态。这样之后你就用初始密码登录路由器,去重新设置自己的新密码。总而言之,这些步骤都是非常简单的,就算你是电脑小白,那你也能设置好。

对于大多数的路由器来说,重置它们的方法都是一样的,都是通过一个按钮就能达成的。在路由器的背面或者是底部,一般都会有一个小孔,在旁边也会有着"reset"字样进行标志。在通电的情况下,只需要找一根牙签,插入其中触动它,那么路由器就会自己去重置了。

而要更改它的密码,那就需要连接上电脑进行设置了。在设置界面,有着更改密码的选项,只需要按照它的指示去操作也就可以了。可能你看着整个界面,会感觉到很复杂,但其实上面的很多功能和选项都是我们不常用到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