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胎教什么时候开始好 准父母必须要知道的事

2017/3/24 17:07:11 作者:YUL1-xie… 来源:yxlady
怀孕期间做好胎教有助于促进宝宝脑部发育,让宝宝变得更聪明。一般在胎儿16周左右就可以开始胎教了,并且需要准爸爸和准妈妈的共同参与,胎教的效果才最好。

怀了宝宝,是值得全家人高兴的事。但是对于新手准爸爸准妈妈来说,可能会比较慌乱。很多孕期课程都会告诉准爸准妈,怀孕期间如果做好了胎教,对宝宝脑部发育会有帮助。所以准妈妈一般就会急冲冲的买好耳机,下载好胎教音乐,就开始了胎教,毕竟谁不想要个健康又聪明的宝宝呢。但是胎教并不是越早开始效果就越好,胎儿发育到能够对外界有所认知需要一个过程,最好是在胎儿16周左右开始胎教会比较有效。

准妈妈容易走进的胎教误区就是,给宝宝听点胎教音乐就是胎教了。不错,胎教音乐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同时还需要准妈妈的配合,听音乐时要保持心情放松,心境平和,用手轻轻放在腹部,感受宝宝的互动。除了听音乐,我们还可以做的胎教包括静坐,看看书;或是走出去,静躺在垫子上,让宝宝们感受来自自然的各种声音。

要做到有效的胎教,除了胎教时间的选择,还需要注意不能只有准妈妈在做这个事情,这样不算是完整的胎教。它需要准爸爸和准妈妈一起参与,共同来陪伴宝宝的第一阶段的成长。准爸爸和准妈妈可以一起轻轻抚摸着肚子,和宝宝轻声的说说话,感受宝宝的胎动。要知道,宝宝不但会喜欢属于妈妈的温柔潺潺的声音,也会依恋爸爸的磁性低沉的声线哦。所以准爸爸们千万不能找借口偷懒,孩子是爸爸妈妈共同的结晶,需要你们共同的爱护和陪伴,才能让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