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然分娩五大好处 保证胎儿健康的生产方式

2017/7/20 16:07:13 作者:YUl-suny… 来源:yxlady
自然分娩是胎儿自产妇阴道出生的生产方式,对于产妇、孩子的健康都十分有益,还能够避免因为手术引起感染的问题,安全性也较高。同时,自然分娩的产妇身体机能恢复较快。

自然分娩是指母体不借助外力的作用,直接将胎儿生出体外的过程。根据妇产科医生的意见,如果不是年纪很大、身体有疾病,准妈妈不妨还是要采取自然生产的方式,对胎儿和自己的健康都比较好。以下将说明自然分娩的五大好处。

第一,生产过程中,母体子宫按照一定规律进行收缩,与此同时,会使胎儿的胸腔也能够进行扩张,这种情况下对于小孩的心肺功能会有所增强,出生之后会进行自主呼吸。

第二,根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自然分娩的孩子大都比较聪明,这是因为出生的时候胎儿的头部可能会受到挤压。脑部的血液循环在压力的刺激下,会增强对外力刺激的反应能力,有助于提升智力。

第三,除了对于胎儿具有良好作用之外,母体自然生产,不需要进行手术,这样就使感染的风险降低许多,产妇的体力恢复也比较快。

第四,一般来说,如果说头胎自然生产的话,第二胎生产起来会比较轻松,对妈妈们的身体损耗也会降低很多。阴道分娩的产妇,不会面临麻醉的风险、手术对子宫的创伤。第五,从费用角度来看,自然生产较之于破腹产来说,住院所需时间更短,一般产后三四天就可以出院。

总之,自然分娩的优点有很多,为了保证准妈妈们、胎儿的健康,还是要保证自己生,这样安全度也比较高。为了保证自然分娩,需要进行产妇在妊娠期间注意饮食规范、进行适当锻炼。【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