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不容忽视 父母再不重视恐酿大祸

2017/7/24 8:17:26 作者:YUl-weiy… 来源:yxlady
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结合起来才能算是完善的教育,不少家长意识不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才身为父母却毫无作为。家长须谨记自己有教育的责任和义务,是孩子的榜样和典范。

在当代社会,学校教育可谓比较普及了,幼儿园的设立能够让孩子们从幼时就得到学习启蒙,这对孩子们的启蒙教育是较为重要的。但是,家长们千万不要抱有只有学校教育这一种方式就足够的想法,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也不容忽视,甚至更为关键。

我们常说,父母对孩子有养育之恩,养育之恩既包括生育和喂养,也包括教导培养。孩子们刚来到人世间,自然是一片混沌,纯洁如白纸的品性需要得到有益的教化和指导。家长们千万不能有家长负责养、学校负责教育的错误想法。

在孩子们至为重要的成长期,家长陪伴在孩子们身边的时间非常多,这一点毋庸置疑。这时候的孩子擅长模仿,也会因为天然的亲近感对父母产生信赖和崇拜的感情,因此,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到孩子们的行为方式。

有这么一则消息,孩子因为依赖父亲便总是模仿父亲的行为,有一天便拿着父亲的剃须刀试图刮胡子,直到受伤家长才意识到这一问题的重要性。早有数据证明,从小家庭幸福、父母教育比较周到的孩子心智更为健康,成长得更为顺利。

总之,家庭教育是教育的关键部分,学校只有与家长配合起来才能完成教育这一行为。家长们应该明白自身对孩子有着重要的影响,并从自身做起,用一言一行为孩子们提供参照和模仿的典范。唯有献身说法,才能让孩子记得更清楚。【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