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生儿喂养常见问题 这几个法则妈妈们要知道

2017/7/24 8:37:11 作者:YUl-qins… 来源:yxlady
新生儿的到来不仅仅个家庭带来快乐,同时也会给新手爸爸妈妈们带来一大堆问题。由于缺乏经验,很多时候在喂养和料理宝宝时会出现小状况。快来学习这些教你轻松一半的方法。

宝宝的喂养是很多父母操心的问题,特别是新生宝宝,看起来那么弱不禁风,不知道该如何照料和喂养。但是,学好和了解下面几个方法之后,至少可以轻松一半。

1、尽量做到给宝宝提供母乳。

民间对于母乳的说法就是宝宝自带的干粮。因为从怀孕起孕妇的乳房也在开始不断地产生变化,为了能够满足宝宝出生之后的胃口。

而且母乳对宝宝来说是天然的食物。所以建议在母亲能够提供母乳的情况下给宝宝母乳喂养。

2、宝贝需要让他一次性吃个饱。

很多新妈妈在给宝宝哺乳的时候由于姿势不当或者其他原因,造成了乳头皲裂。从而使得在喂养的时候会因为宝宝吸的太痛而停止喂养。这样宝宝就会因为没有吃饱而啼哭,长此以往就会因为营养和能量跟不上,导致了宝宝体重增长慢。

正常情况下宝宝在吃饱之后就会开始停止吮吸动作或者容易被其他声音吸引东张西望,这时候就意味着可以停止喂养了。通常时间不会超过十五分钟,但是也不会少于10分钟。

3、记住要在宝宝吃奶之后给他拍嗝。

因为宝宝刚出生,各个器官都还在不断完善和发育当众。宝宝的胃也是一样。宝宝吃过奶之后如果没有及时将喝进去的空气排出来,就很容易造成宝宝溢奶,打嗝等现象。

所以宝宝妈妈们要在宝贝吃了奶之后把他抱在肩头,轻拍到打嗝为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