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分娩常识解析 几个事项教你如何顺产

2017/8/3 20:22:11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分娩是上帝赐予每个女性的能力,是每个育龄的女性都要挺住的一关,虽说过程会很难以接受,但只要迈过这道坎,一切就会变得美好的。因此,掌握一些分娩知识很重要。

想必有些孕妇到了预产期,多多少少会有些紧张和不安的吧!虽说,分娩过程的疼痛是难以承受的,令不少孕妇心生恐惧的。其实,分娩是没那么可怕的,只要掌握一些分娩技巧,顺利生出健康宝宝就简单多了。今天,就来帮你具体分析其关键。

作为准妈妈应该在分娩前就选择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一般情况下选择顺产会比较好,因为剖腹产会很伤孕妇的身体。

毕竟是在肚子上挨一刀,虽然很快,但术后的创伤肯定是有的。像顺产的话,挺过了分娩的过程后就轻松了。但也不是人人都适合顺产的。如果选择顺产,胎儿的体重就要注意了,体重在7斤之内是较好的,但超过7斤就很有可能难产了,因此,准妈妈的体重要控制好,以免胎儿体重增大影响顺产。除此之外,胎儿的胎位也是顺产的关键点。

通常胎儿的头要朝下,脚要朝上,可以说是四脚朝天的姿势是正常的分娩情况。但如果是脚或者手朝下就不适合顺产了,因为会导致难产的。

还有骨盆的大小也是决定的因素,太小的话也是不可以顺产的。因此,平时孕妇可以通过适量的运动,来增大骨盆。这里要顺便提一下,孕妇分娩前要注意自己的日常活动,保持心情舒畅是较好的,特别要注意睡眠的充足和营养的摄取量。只有先养好精神,保持充分的体力,分娩的时候才有力气。【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