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前检查有必要吗 女性必做9大项目

2017/8/4 16:17:11 作者:YUl-liug… 来源:yxlady
很多女性结婚后马上就怀孕,连孕前检查都省略了,这样做风险非常大,做好孕前检查是保证母亲和胎儿健康的必要手段,孕前检查是不能忽略的,以下9项孕前检查一定要做。

现在已经是婚姻自由的时代,不过,这种自由容易走向两个极端,一个极端就是年龄很小的女孩就可能怀孕,另一个极端是出现很多的高龄产妇,而她们共同的特点是都越过了孕前检查,很小的女孩子怀孕很有可能是连避孕都没做好,更不用说有怀孕的准备去做孕前检查,而高龄产妇因为结婚年龄大,想着尽快生一个孩子,还有可能刚结婚就怀孕或者是奉子成婚,根本不可能做孕前检查,这些情况都会导致孕前检查的缺失。

孕前检查非常有必要,因为通过孕前检查可以判断女性的身体的健康状况,有一些疾病是不适合怀孕的,必须治疗好之后再怀孕,如果,没有经过孕前检查,会导致母亲将某些疾病直接传染给胎儿,通过孕前检查还可以了解父亲的健康状况,孕前检查是男女双方都要做的。那女性孕前检查要做哪些检查?以下9项检查必做。

1、检查血常规。如果发现贫血可及时纠正,母亲贫血胎儿一定贫血。有一种地中海贫血带有遗传性,通过血液检查进行排除。

2、妇科检查。进行生殖系统的全面检查,包括外生殖器和内生殖器。

3、进行风疹病毒、弓形虫和巨细胞病毒检查。因为这三项是导致胎儿先天性疾病的原因,所以,要进行检查。

4、肝功能检查。如果患有乙型肝炎,是不适合怀孕的,因为乙肝会垂直传染,导致胎儿的肝脏受损。

5、尿常规检查。怀孕是一个对身体肾脏考验的过程,肾功能差的人是不适合怀孕的,如果患有某些肾脏疾病也要治疗好之后再怀孕。尿常规检查排除某些肾脏疾病。

6、口腔疾病检查。因为孕期不能用药,更不适合拔牙。

7、内分泌检查。主要是检查雌激素水平以及内分泌功能。

8、血型检查。检查夫妻之间的血型是否融合,检查的对象主要是O型血的女性。避免发生新生儿溶血。

9、染色体检查。避免发生遗传疾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