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然分娩与剖腹产的优缺点 除此之外还有哪些生产方式

2017/8/10 8:22:13 作者:R-zhangw… 来源:yxlady
剖腹产和自然分娩是比较常见的两种分娩方式,作为历史比较长的分娩方式,它们的优劣势是很明显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了自然分娩和剖腹产的优点和缺点。

如今产妇的分娩方式有许多,但是比较广为采用的依然是自然分娩和剖腹产。所谓的自然分娩也就是顺产,它是一种比较自然和传统的分娩方式,优点自然有不少。比如顺产一般不需要开刀,创伤面积也就比较小。还有,顺产作为人类一种自然的分娩方式,对胎儿的好处确实不少,减少了很多出生后的并发症发生。

不过,自然分娩虽然是传统的分娩方式,但它也是因为人类在有限的科技条件下不得不接受的一种分娩方式。如果自然分娩过程中发生难产现象,接产的医生可能就得用到产钳,而产钳的使用对产妇和胎儿的影响都不小,甚至可能造成严重的致命后果。

所以,在越发达的地区,越来越多产妇选择剖腹产。一方面,剖腹产的待产时间比较短,产妇被疼痛折磨的时间也更短。再则,虽然剖腹产要开刀,但是它的可控条件比较多,所以很少会出现大出血现象,对产妇和胎儿的安全都比较保证。

对比完自然分娩和剖腹产的优劣性,相信准妈妈们对自己分娩方式的选择已经有个大致的结果。但其实除了这两种分娩方式以外,如今还有另外两种分娩方式很受欢迎,那就是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

水中分娩在外国已经广为采用,但是我们国内对其的接受度还不是很高。不过水中分娩确实是有不少好处的,比较明显的好处就是使胎儿在水中出生,使其能比较自然地接受外界环境。无痛分娩,顾名思义,优点就是大大降低产妇分娩时的疼痛感,缺点就是要使用较多麻醉剂。【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