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然分娩与剖腹产的区别 选择适合自己的生产方式

2017/6/3 9:12:11 作者:N-caimin… 来源:yxlady
自然分娩就是我们俗称的顺产,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生产方式。但是有很多准妈妈为了不遭受自然分娩巨大的疼痛,而选择了痛楚比较小的剖腹产。今天,小编就来讲讲两者区别。

说起顺产和剖腹产,很多人都不会觉得陌生。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生产方式,并且这两种生产方式给准妈妈们带来的影响也是截然不同的。那么,顺产和剖腹产究竟有什么区别呢?今天,小编就在这篇文章里面和大家讲讲,两种的区别究竟在什么地方吧。

顺产,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自然分娩,在分娩的过程当中是根据产妇的个人体质有着不同的过程的。但是剖腹产就是利用手术,将胎儿从准妈妈们的肚子里面取出来,对于产妇来说是伤害比较大的,并且后期需要比较长时间的恢复时间。

但是现在有很多人是选择了剖腹产的,这是因为剖腹产的过程当中,产妇遭受的疼痛远远没有顺产来的强烈,许多害怕疼痛的准妈妈们就会更倾向于剖腹产。有研究证明,采取剖腹产的胎儿比采取顺产的胎儿要容易患上新生儿肺炎。我们知道,新生儿肺炎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婴儿脑窒息,影响其脑力发育。

除此之外,很多研究证明了采取剖腹产的胎儿的免疫力是要明显的低于顺产的宝宝们的。也就是说,顺产的宝宝们抵抗外界病菌和感染的能力,是远远高于采取剖腹产的宝宝们的。剖腹产的宝宝们还极其容易发生过敏现象,对外界的一切事物会比较敏感。

由于在进行剖腹产的过程当中,医院都是采取了无菌操作的,所以这不利于宝宝们形成正常的菌群,从而影响到了他们抵抗外界病菌的正常能力,使得他们极其容易就出现湿疹、过敏性的鼻炎和过敏性的哮喘。所以说,为了孩子的身体能够更加的健康,小编建议准妈妈们还是尽量采取顺产的方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