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生儿喂养温度太高怎么办 奶温把握在40度左右

2017/8/11 8:07:18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对于新妈妈们来说,一开始会不知道如何把握宝宝喂奶的温度。稍不注意就会把奶粉冲泡得太烫,这样将大大损害营养物质。建议尽量把温度控制在40度左右。

刚出生的婴幼儿,正处于身体器官、体质各方面指标的成长的黄金时期。因此正确的喂养方式对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不少新妈妈,因为经验不足,在人工喂养方面难免掌握不了牛奶的温度,导致宝宝的不适,甚至吐奶。

因此建议各位妈妈在冲泡时一定要把握好适宜的水温。一旦温度过高,不仅会将配方奶中的营养成分给晒死,甚至导致孩子舌头烫伤。

所以,在冲奶的时候,将水温保持在40摄氏度为宜,千万不能用煮开的沸水进行冲泡。一定要先放凉,免得破坏其中的元素结构。充好后,记得让奶水滴在自己的手背上,试一试烫不烫。

大人们千万不能自己的嘴亲自去试温,这样的做法非常不卫生,还为沾染上有害细菌。如果是母乳喂养,则一样要把宝宝喂饱,每一边大概要喂15-20分钟左右。

很多时候,宝宝们会一边喝奶,一边打盹睡觉。这样的状况对婴儿的身体是非常不好的,因此一定要让孩子在哺乳时保持清醒。可以适当地逗逗他,捏捏他的脸颊,搔一搔他的脚底,以免宝宝呛到奶。有些小婴儿比较嗜睡,经常会一觉睡到天亮,中途不会醒来。

到了喂奶的时间,如果宝宝还没醒过来,建议可以将窗帘或者电灯打开,让孩子慢慢醒过来。或者将孩子抱起来晃一晃,和他轻轻说话,就会自然醒过来了。一定不可以强行将他弄醒,这样非常不利于孩子的健康发育。【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