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新生儿喂养注意事项 让宝宝更好的成长和发育

2017/10/12 8:20:38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其实对于大部分的家庭来说,新生婴儿都是一个值得特殊关照的小生命。大部分刚刚当母亲的女性不知道应该如何喂养新生儿,其实在喂养新生儿的时候应该注意到一些事项。

来源:站酷

首先是新生儿的母乳喂养。现在,有很大部分的女性都不太喜欢使用母乳来喂养新生儿,这是因为有很多女性认为母乳喂养新生儿很容易导致胸部变小,这是很大部分女性都不希望发生的事情。但其实,母乳对于新生婴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母乳当中有着新生儿特别需要的各种营养成分,可以帮助新生儿更加茁壮的成长,所以各位母亲应该使用母乳喂养。

来源:站酷

当然有部分的女性会因为自身的原因导致母乳比较缺乏,其实这种情况是非常常见的情况,对于现在大部分的女性来说都很容易遇到这样的情况。所以当出现这种母乳不足的情况时,我们就需要购买一些新生儿专用的婴幼儿奶粉,这些奶粉当中也有一些婴幼儿需要的营养成分,可以帮助婴儿更好的成长和发育。只不过这些奶粉相比较母乳来说,会稍逊一筹。

为了让孩子能够得到更好的成长和发育,同时也为了让孩子的身体营养能够得到全面的补充。当母亲没有足够的母奶时,可以采取一些按摩的手段来帮助自己催奶。其实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催奶师,他们可以用专业的知识和手法来帮助孕妇催奶。各位母亲也不要感到尴尬,催奶师也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职业,所以千万不要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这些催奶师。

来源:站酷

通常来说,新生儿的喂养时间为两到三个小时左右,因为新生儿他们对于母乳的需求量比较大,所以大部分的母亲在喂新生儿母乳的时候会感到胸部肿胀或者是疼痛。这个时候,母亲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自己缓解这种疼痛的症状,可以在小婴儿睡着之后轻轻的按摩自己的胸部,按摩的时候尽可能的动作轻柔,这样可以帮助女性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胸部疼痛。

来源:站酷作者:Pressmaster

当然,在喂养小婴儿的时候还需要注意到姿势,有很大部分的新妈妈在喂养孩子的时候都是采取的错误姿势。这种错误的知识会给孩子带来一定的负担,因为孩子在喝母乳的时候是一直在用力的吸允,而这个时候孩子的姿势没有保持正确的话,就很容易导致孩子在吸允的过程当中呛到自己。所以各位新妈妈需要学习一下如何抱孩子,可以询问自己的母亲。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当宝宝吃完母乳之后还需要给孩子进行手动的消化。其实这种方法非常的简单,就是在孩子喝完母乳之后,将幼儿抱起,尽可能的让孩子保持直立。然后将宝宝的头部放在自己的肩膀上,这样做的原因是可以固定孩子,因为小孩子他们自己无法发力,没有办法直立。所以将孩子头部放在自己的肩膀上可以让孩子保持直立,然后轻轻地拍打孩子的背部,促进吸收。

来源:站酷作者:Nina Buday

其实在拍打的过程当中,我们很有可能听到宝宝打嗝。其实打嗝就是属于正常的现象,说明宝宝把肚子当中的空气已经排出,这个时候就可以放心地将宝宝放置在床上,让他自然的入睡。让宝宝把肚子里的空气排出,其实非常的重要,因为这样可以防止宝宝在睡觉的过程当中出现呕吐的症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